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半年各投资品种前景如何? 买股票还是黄金?

2009年07月07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林海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推荐阅读
    三千点后怎么走 投资主线需"紧咬"大盘蓝筹股
    3000点PK1600点 投资者更愿意在哪个点位买股
    不要预测股市 初级价值投资者应该知道的26件事

  专家观点:看好下半年行情但收益难超上半年,取胜关键在于合理投资

  6月30日,沪综指收于2959.36点,2009年上半年投资领域可谓完美收官。

  半年内,沪综指涨幅62.5%、基金赚钱了、商品期货出乎意料“不差钱”……

  用一投资者的说法——“就入市以来,我的金融财务减少了一半;但就今年上半年而言,我的金融财富增加了一倍以上”。

  赚钱的日子,是否还能继续?在变幻莫测的投资领域,今年下半年各投资品种的前景如何?下半年该投资啥?

  今天,各路理财专家对此给出了他们的分析与预测。不过,专家表示,理论与实际难免有冲突,所以,保持理性投资心态进行合理合适的投资,是最重要的。

  A股市场→复苏故事仍将延续

  下半年复苏故事仍将延续,市场收益仍然可期,但收益率期望不宜过高。

  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复苏主要得益于宽松信贷支持下的基础设施投资拉动,同时房地产和汽车两大可选消费行业表现了强劲的反弹。而下半年在流动性带来的兴奋逐渐减弱的情形下,相应演绎的是一个主要依靠经济复苏单轮驱动的市场,收益率期望应当降低。根据估值变动和业绩预期波动的不同情景,预期下半年A股市场波动区间在2400-3400点之间。

  把握经济基本面主旋律,行业配置偏重中下游。流动性驱动和通胀预期减弱,下半年以煤炭、有色金属为代表的通胀资产不再列入超配行列;出口4季度有望改善,但相关行业在3季度还缺乏足够的催化剂;可选消费的房地产和汽车能否有超预期的量价上升还需观察;投资效应释放和消费回升则可望成为下半年经济基本面的主旋律。超配投资拉动相关的建筑、建材、机械、通信设备等行业,消费回升主题下的医药、商业、食品饮料等行业,继续超配受益于信贷释放的银行业,一般配置于房地产、汽车、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运输、造纸、电力设备等行业。

  外汇→资源国家货币有升值空间

  2009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保持相对稳定,而这种挂钩在以后一段时间还将继续下去,可重点关注资源国家。

  美国财政部今年据估算还需要发行2万亿美元的国债,其规模超过2006至2008年三年期间发债量的总和。在下半年美国国债发行结束后,美元很可能继续走软,这对于手中存有美元资产的公司人应该不是一个好消息。

  由于全球流动性的增加,大商品价格在下半年很可能又开始上涨,如果是这样,资源型国家例如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货币很可能有升值空间。

  封闭式基金→仍会走高但涨幅不大

  2009年下半年A股市场经过调整后仍有震荡走高的可能,但涨幅难以超过上半年。

  2009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反弹为封闭式基金带来业绩增长,市场对于部分封闭式基金的分红预期支撑了近期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下降,目前已经接近07年大牛市时期的下限水平。再度大幅下降的空间不大。预计未来折价率仍有可能会小幅上升,但长期趋势是走低的,而且振幅也会逐步缩小。

  而对于投资者来说,下半年仍可关注折价率目前相对较高的品种,以及封闭期长的大盘优质封闭式基金,如基金开元、基金兴和、基金安信、基金裕泽等;而年内即将到期的基金金盛折价率下降空间已经不大,因此并不是投资者理想的投“基”产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