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业界动态

各银行信用卡手续费上调 分期购物骤降五成

  “原来一天有好几笔信用卡分期付款购物业务,现在是几天都没有一笔。”今年来,硚口某家电卖场收银员小李发现,持信用卡分期付款购物量缩减了一大半。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来多家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量严重下滑。

与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相比,今年第一个季度下滑50%以上的银行比比皆是。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去年,银行针对信用卡持卡客户,经常举办专场家电分期特卖会,每办一场,销售量都极为火爆。今年来,每办一场这样的活动就亏一场:银行花钱给每位客户发短信、给刷卡的客户送纪念品,而到场的客户并不多,且到了场的客户购买也远没有去年踊跃,现在银行基本上不办特卖会了。

  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为何急剧下滑?银行业内人士分析,其一,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多市民都捂紧口袋,消费下滑。其二,今年起各银行信用卡手续费上调,可能是分期购物交易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据介绍,今年起,各银行普遍上调了6期、12期分期购物的手续费。家电的分期手续费调整前,各银行分6期还款不要手续费,分12期手续费2.5%,上调后,6期的手续费多为2.5% ,12期的为4.5% 。尽管上调不大,但部分持卡人觉得不划算减少了分期购家电。

  招商银行信用卡武汉分中心相关人士称,分期购物无需担保、无需额外手续费,不用签署繁琐合同,与一般POS刷卡消费基本一致,十几秒钟解决全部问题。同样的商品、同样的价格、分期付款可减轻财务压力。而相关的费用比同期贷款利率低得多。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