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银行活动

信用卡“容差还款”政策深受持卡人欢迎

  日前,备受社会大众及媒体关注的信用卡计息方式被广泛热议,究竟是“未还计息”政策合情?还是“全额罚息”政策合理?或者有没有一种计息方式更能让持卡人与发卡银行都能接受?为此走访了多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及业内专家,就这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些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额计息”并非银行霸王条款,“部分计息”也并非是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唯一方式。由于客户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银行向信用卡持卡人提供“全额还款”和“最低还款额还款”两种方式,客户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是否承担利息支出。如果选择“全额还款”,则不但可以占用银行资金长达50多天,且无需支付任何利息。“全额计息”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外信用卡领域针对“最低还款额还款”的操作惯例,这的确有时可导致个别持卡人只因少还几元钱而被银行全额计收利息的情况发生,引发客户强烈不满。但银行自身是可以通过功能开发和服务设计来规避这些情况的发生,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未还计息”并非是解决矛盾的唯一办法。只有以“服务客户”为发展核心,通过多项符合中国持卡人信用卡消费习惯和中国国情的人性化功能和服务设计,才能有效地避免了该类客户争议,而且深受客户的好评和认可。

  据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杨科介绍:民生信用卡自诞生之日起,暨2005年6月16日发行之日,就在国内就率先推出“容差还款”功能,而且一直持续至今,即当持卡人没有全额还款,但其未还部分的差额少于10元时,民生银行视同该持卡人全额还款。例如,如果客户消费1万元而在免息还款期内还款9990元,余额10元未还清,我行将视客户为全额还款,不再计收利息。同时,民生信用卡还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政策---利息弹性调整。即赋予客服坐席人员弹性调免客户利息的权力,针对利息投诉的客户,如果经核实该客户确因特定合理的理由导致未能及时全额还款而产生利息,且该客户的历史还款记录均为按时全额还款时,我们将对该客户的利息予以调免,客户将不必承担任何利息损失。截止2009年2月,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发卡量累计突破650万张,上一年度累计交易额超过900亿元,这些数据足以证明民生信用卡的持卡人一直以来对于民生提供的人性化服务表示欢迎与满意。

  有业内专家指出:目前来看而“容差还款”更具操作性--在市场经济下,客户可透过银行所公告的信息,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产品和服务,该类市场行为无须人为干预,市场可自行解决。相对于“未还计息”政策,“容差还款”的推行将有助于防止信用卡贷款门槛降低,防止坏账率的上升,避免中国信用卡产业的无序竞争态势,及有可能因此引发的盲目透支,有利于当前金融市场的稳定。据悉,目前已有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业务跟进推广“容差还款”政策。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