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全额罚息新进展:北京银行、建行欠10元视作还清

  虽然各银行对取消全额罚息仍然报着观望的态度,但是也有部分银行适度放宽了罚息的尺度。记者昨天获悉,建行、北京银行针对刷卡消费规定了10元钱“零头”,如果持卡人刷卡消费后还有10元以下零头忘了还,银行则视作“还清”。

  自工行上月22日率先取消信用卡全额罚息的 “铁规”以来,各银行未见任何动静。对全部欠款收取利息,银行方面一直声称是国际惯例。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执行副总裁冯炜权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国外合作银行众多,很难就有多少银行采取全额罚息给一个明确的答复,各银行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究竟是否采取全额罚息的关键还是银行对自己信用卡业务上的利润和成本的考量。

  还有一些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额罚息是银行业用以防范信用卡风险、减少和遏制恶意透支和套现的一种风险防范手段。另外,一直以来银行在信用卡方面的收入并不乐观,如果取消这条规定,势必让信用卡业务营收雪上加霜。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目前很多刷卡用户都会选择信用卡绑定到固定存折,或者网上自动还款方式,银行发卡时也会提醒消费者尽量办理这些还款方式。全额罚息起不到风险防范的作用。”同时,取消全额罚息并不会让银行信用卡的利润降低。因为国内居民以储蓄为主,不像欧美持卡人那样超前消费,频繁使用循环信贷。因此银行通过全额罚息并不能获得太多的利润,回佣才是各银行最主要的利润增长点,取消全额罚息后,持卡人使用信用卡的频率增加,银行的回佣能水涨船高。

  北京银行的统计数据则成了这一说法的最好佐证。北京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袁耀璋表示,该行适度调整全额罚息的条款,避免因10元以下的零头而给持卡人带来较高的罚息,而10元以内的未还部分将滚入下期账单中后,取得了好的效果,作为发卡比较晚的银行,截止到目前北京银行的信用卡发卡量已经达到了13万张,开卡率达到了70%,卡片的使用率达到了50%。D051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