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陈涛把脉黄金投资

  黄金价格是所有大宗商品(如石油、农产品、铜等金属)里,受影响因素最多、最复杂的一种产品。

 

  当人们反复提到“危机”和“过冬”这样的词汇时,黄金保值和增值的价值就凸现出来。

  陈涛是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他思路清晰,表达严谨,也许这与中钞国鼎的办公环境有关——进出这里的外部人员,都要办理严格的手续。

中钞国鼎的员工亦都如此,他们每天与真金白银打交道,因此丝毫马虎不得。

  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在行业内具有强烈的使命感,他们将公司定位为“国内黄金文化的引领者”。作为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直属企业的中钞国鼎,具备优良的信用和良好的雄厚资金实力,他们将目光聚焦于贵金属投资市场,配置最好的研发、设计团队,与一般的同业公司拉开了档次,想模仿都是困难的。按照陈涛的话说:“别人模仿我们的销售可能是90%的模仿,模仿我们的产品可能也是90%的模仿,这样各个环节都是很多的90%相乘,最后的结果只能是走样了。”

  在陈涛眼里,黄金最能代表一种文化,一种价值。当然,首饰消费在国际黄金市场消费中占到了75%以上的比例。而具体到中钞国鼎,黄金消费品主要指生肖贺岁类、重大历史题材类、投资类等多项贵金属投资产品。比如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的“广州2010年亚洲运动会吉祥物纪念章”和“上海世博金”,就是这样的产品。

  黄金消费品对大多数人而言是一种“奢侈品”,而非“日用品”,或许只有在逢年过节或者馈赠亲友时,商场的黄金柜台才会聚拢人气。现在,有一部分消费者是抱着投资的心态来购买黄金的。他们会将黄金投资产品长期持有,等待未来的升值。

  但无论黄金期权、黄金期货,还是投资性金条,投资人都要研究黄金的价格。黄金价格是所有大宗商品(如石油、农产品、铜等金属)里,受影响因素最多、最复杂的一种产品。因为黄金不仅是一种贵金属产品,还是一种政治品,也是一种金融品,因此国外的黄金投资一般由专业的投资机构或人士运作。

  都说“盛世收藏,乱世黄金”,实际上影响黄金价格波动的因素也很多。

  首先有地缘政治因素,比如中东地区近期的战争动荡致使当地黄金价格水涨船高,地缘政治对黄金价格的波动作用十分明显,这体现了黄金的货币属性。其次还包括国际经济、国际金融、国际资本流动等因素,它们不仅影响黄金的价格,也影响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因此,对那些喜欢做黄金投资的人来说,光有资金是不够的,还要对黄金的价格有一定的了解,不仅要随时了解黄金当时的市价,更要对影响黄金价格的基本因素有所掌握。适合做黄金投资的人除了业内专业人士,还有那些对风险偏好的人;而仅是喜欢黄金产品,如首饰制品的人,以及对风险意识特别敏感的人,就比较适合黄金消费了。

  经历了2008年风暴般的金融危机,人们期待迎来一个经济“回暖”的2009年,尤其希冀能在牛年赚回一个“牛市”的局面。很多专家都对2009年的经济做出了判断和预测,大多认为2009年上半年还具有不确定性,局面很难马上打开。与其他大宗商品相比,2008年黄金价格的下跌幅度最小,不到35%,而其他的大宗产品如石油、铜、农产品大概都下跌了60%。因此在美元预期贬值、人民币保持坚挺,加之中国资产缩水相对较小,中国人的消费习惯相对稳健,中国企业和金融的杠杆产品也相对较多的情况下,如果2009年下半年经济回暖,出现全球经济通胀的现象,黄金的投资价值就会凸现出来;未来的上涨是确定的,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预期。

  中钞国鼎建议每一位黄金投资者坚持几项基本原则:第一是长期持有;第二是分散投资,在低点买入;第三是把黄金投资配置到家庭投资中去,只投入一部分,如6-10%的比例,因为黄金投资产品与股票、基金等有相反的趋势,当其他产品价值下跌时,黄金的价格反而会上涨。

  “关于黄金未来的价格,我依旧保持乐观。”陈涛说,“当然,对于黄金的鉴赏与品味需要培养,更多的人还是想要赚钱,这就需要投资的东西能够变现,所以黄金投资者应首选金条这样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加价低,也会有较好的回购渠道,更符合投资规则,且比纸黄金有优势,在危机来临时更具备价值。”

  撰文/未 央 摄影/刘梓蘅

  陈涛:

  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科硕士。

  加入中钞国鼎以来,致力于公司品牌的建设与传播,以创新思维贯彻“中钞国鼎,引领黄金文化”的核心理念,以全新视角挖掘黄金文化属性,丰富贵金属的文化内涵。在业内率先引入体育传播、娱乐传播等新型概念,为黄金文化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卓著成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