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工作难找钱难赚? 09如何唱好家庭理财这出戏

  曾经有人预言———2009年经济环境不好,工作难找钱难赚,但这不等于我们每个人在牛年里都发不了财。
其实,越是非正常的局面越蕴藏着平时没有的机会。在这里我们给不同人群量身定做了不同的理财计划,相信在股市开门红的带动下,只要选对最适合的理财方式,您的腰包一定会越来越“瓷实”。

  第一幕

  职业空当期理财求从容

  主角:暂无工作者

  场景:春节过后,求职市场非常火爆。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求职者因为激烈的竞争压力不得不延长自己的“职业空当期”,在没有固定收入的日子里,还需要理财吗?又该怎样理财?

  点评嘉宾:光大银行南大街支行行长助理祝国标

  点评要点:虽然暂时没有固定收入,但合理的理财规划仍能让生活从容不迫。

  在没有规律性收入的情况下,尤其需要做好家庭预算和收支记录,长期合理规划自己的账户,可获得意想不到的财富积累。同时,用卡一族,在没有固定收入的情况下,最好减少信用卡的使用,或多卡合一卡,尽可能多使用借记卡,少使用透支额度较高的信用卡。

  不应做过多的投资投资的原则是利用自己暂时不会用到的资金做财富增值,而职业空当期的人们大多需要给自己留出部分应急资金。现在存款利率较低,应急金如果以活期存款方式存入银行,0.36%的利率显然不够划算,可考虑将应急金投向货币型基金,以近期业绩来看,货币基金灵活的流动性及2%左右的年化收益率都较活期存款更适合大众。

  适当购买一些意外险在职业空当期,原本工作单位代交的保险也会停交,而对于未能及时就业的大学生来说,更是没有保险保障,那么,适当购买一些意外险,或自行续交社保养老金及原有的商业养老险、医疗险等都是非常必要的。切忌因为暂时失业停止投保长期寿险,那样有可能损失自己的本金,非常不划算。现在一些消费型保险每年投入的金额只有百元左右,保额却能达到数十万元,比起每年需交几千元的储蓄型保险,消费型保险更适合处于职业空当期的人们。

  坚持基金定投已开始基金定投的投资者最好不要因失业或跳槽停止定投,眼下大盘的波动行情非常适合做基金定投,均衡价格和份额后,定投基金更容易获利。基金定投贵在坚持,一般都需要持续3~5年以上才能看到定投的良好效应。

  选择延长还款期限原本贷款20年每月还贷2300元,如果延长贷款期限为30年,每月还贷压力可减少500元左右。贷款者选择延长还款期,银行方面会重新审核其还款能力,一般审核期限较长,投资者要充分考虑时间因素。今年仍有较强的降息预期,因此,理财师建议资金并非特别宽裕的家庭先不要选择提前还贷,房贷新政下7折的贷款利率已经较低,加之利率仍有下调空间,提前还贷的脚步可适当放缓。本报记者千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