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工作难找钱难赚? 09如何唱好家庭理财这出戏



  第四幕

  家庭主妇远虑应急养老两不误

  主角:家庭主妇

  场景:王兰夫妻两人年龄均为32岁,有稳定工作,双方年收入共12万元(男方8万元,女方4万元),小孩3岁半,无家庭负担。
现有房子两套,一套自住(市值45万元),一套出租(市值30万元,租金1200元/月),已全部还清房贷。王兰现在想做全职主妇,该如何理财呢?

  点评嘉宾:农行金融理财师刘雪瑶

  点评要点:每月投一点基金定投,年老时可获高额回报

  应急备用金规划以一个普通家庭的消费估算,小孩读幼儿园每月费用约1000元,家庭其他消费开支每月约2000元。应急备用金用来保障不时之需,一般为3~6个月日常支出,建议预留1万元做备用金,并做7天银行通知存款。因丈夫工作稳定,收入较高,可申请一张信用卡,信用额度在2万元左右,以备紧急时使用。

  保险规划女方当全职太太后,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先生的工薪收入,应以先生为被保险人购买一定的商业保险。经测算该家庭的意外险、纯寿险、重大疾病险的保额约80万元,建议在意外险、定期寿险上分别投保50万元和30万元,如需提高保障,可适当购买重疾险,保费预算可以设计在年收入的10%之内,即年交保费在9000元左右,对家庭现金流不会有压力。

  投资及养老规划夫妻二人的养老规划要尽早准备,未雨绸缪。建议可将每月部分结余做银行基金定投,根据复利效应,假设通货膨胀率4%,每年9%的回报,每月投入2000元,23年后55岁退休,可获得99万元的退休基金。宗和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