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牛年理财八大猜想:油价跌破20美元 楼市继续跌

  猜想4

  居民理财持续跑赢CPI

  跑赢CPI,这曾是2008年初普通北京市民的一个奢望。

而到了2009年,却是一个不用猜想的猜想。可以断言的是:2009年,居民理财将持续跑赢CPI。

  根据测算,由于国际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将导致2009年PPI的价格下跌,这使得农产品种植成本会比2008年最高点降低,比如粮食种植成本会降低10%至20%。因此考虑到粮食5年丰收因素,2009年粮价存在下行压力。这会拉低CPI价格。

  目前一些机构预测,2009年CPI涨幅为2%至3%左右。瑞银集团预计2009年全年会降至2.6%,摩根大通预计通胀将进一步放缓至3%。兴业银行预计2009年全年CPI将大幅下落至2.4%;如果出现物价超预期下落,则2009年全年CPI水平可能下落至0.8%。

  高盛则分析认为,2008年底中国CPI和PPI增速放缓程度大于预期,预计2009年CPI通胀率为-0.5%。高盛分析师宋宇指出,虽然目前CPI和PPI通胀率的年同比数据仍为正值,但当前的环比数据已经和通货紧缩时期的水平一样低。预计CPI和PPI通胀率的年同比增速很快就会降至零下,因此将2009年的CPI通胀率预测由1.0%下调至-0.5%。

  这意味着,只要2009年居民理财收益为正,就能基本保证跑赢CPI。

  从短期而言,产能过剩和需求不足导致价格下跌。但中长期而言,异常充足的货币供应为下一轮通胀埋下隐患。不得不提的一点是,由于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再过一两年通胀可能重新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