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降息后存银行不如买万能险 年化利率最高5.25%

  □记者 崔烨

  昨日起央行第五次下调利率,让一年期定存利率降到了2.25%,已经低于2.5%的保单利率,在阔别多年后,再次出现了“存银行不如存保险公司”的怪现象,不过值得市民注意的是,保险理财对投资期的要求较长,提前退保将得不偿失。

  万能险平均年收益4%

  从各家保险公司近期推出的万能险产品来看,“收益超过银行存款利息”一直是其销售的卖点。昨天是央行第五次下调利率,各家保险公司也纷纷下调其万能险产品的年化利率,但从11月市场公布的主流万能险结算利率来看,平均水平由之前的4.5%至5%回落到当前的4%左右,仍然比目前的一年期定存利率2.25%高出不少。而排名第一的平安万能险年化收益更是保持在5.25%。

  平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万能险账户资金主要投资在大额协议存款、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国家基础建设项目等渠道,比较稳健,而平安设立的平滑准备金机制也为其稳健的利率走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多家保险公司透露,考虑到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市民收入减少、缴费难度大、对本金安全要求也较高等因素,明年保险公司将主打期缴型保险理财产品,“分期付款”的万能险、分红险产品有望成为明年理财型险种的主角。

  明年主打银保产品

  记者在各大银行的营业厅里,发现银保产品的宣传介绍资料都被摆在显眼的位置。虽然银行保险还是姓“保”不姓“银”,但老百姓去银行时却把手中长期不用的资金由存折变成了保单。办理手续比较简单,成为银保产品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今年以来,受美国次贷危机、金融海啸的冲击等影响,股市、楼市都比较低迷,虽然国家频频出台“救市”的措施,但还处于调整期,不少市民在其它风险较高的市场中,不仅没有获得收益,反而把老本也赔进去。“而银保产品中的部分产品,如分红险、万能险等,因为具有相对较高的安全性,因而令其在经济波动较大的情况下,更容易受到市民的欢迎。”交通银行的理财师向记者表示。

  其次,央行的多次降息让银保产品的收益在对比之下显得更可观。2009年仍然有降息预期,市民把钱存银行的收益在不断缩水,但是购买银保产品,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存款贬值,这也成为市民购买银保产品的最主要动力。

  此外便利的销售渠道也是市民容易选择银保产品的理财之一。银保产品是保险公司通过与银行合作推广,由银行营业厅负责销售。不过值得市民注意的是,保险理财对投资期的要求较长,提前退保将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