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巧用工资卡理财赚银行的钱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银行卡打理妙招】
    闲钱五万妙招两个 工资卡里的钱能给你开"工资" 
    理财专业人士提示:学会五诀窍高效使用银行卡  
    理性使用“电子钱包”:警惕银行卡被盗刷及误刷 

【关注存款安全】
    银行存款在三家银行被取走 一周分期蒸发2.1万 
    存款不翼而飞储户难撼银行 银储纠纷该谁举证? 

  随着银行卡使用的普及,每月领取装着工资条和现金工资的“工资袋”已经被银行工资卡取代。

理财专业人士提示,从“工资袋”到工资银行卡不仅是工资发放形式的转变,巧妙利用工资卡的“举手之劳”也可以让工薪族获得额外理财收益。

  一般来说,企事业单位的工资收入都是每个月固定日期汇入员工的工资银行卡中,很多人也是随用随取,未能有效利用很多银行卡的功能进行理财。事实上,一般在银行卡中汇入的工资和未取用部分在卡中留存,如果没有事先约定,银行支付其结余部分的利息是按照活期存款利率支付的。

  银行理财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多数以工资为主要收入甚至完全依赖工资收入生活的工薪族,巧用工资卡理财也是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且减少“闲钱”因暂时闲置造成的利息等损失。

  例如,一些银行提供银行卡资金变动短信通知功能,将账户变动通过短信等形式通知持卡人,在保证银行卡安全使用的同时可以提醒其及时注意账户变动情况做出决定;持卡人建立工资卡与信用卡的关联,也可以在每月工资到账后按照约定日期自动还款,可以避免忘记信用卡还款而造成不良信用记录。

  同时,持卡人可开通银行工资卡的网上银行业务,自助搞定诸如日常缴费、基金申购、股票资金划转、外汇交易等业务,而不必耗时耗力地亲自去银行办理。一些银行还提供银行卡的约定定期业务,即持卡人事先约定卡中余额超过一定数额时将其中部分存为定期存款,这样可以帮助那些工作繁忙的人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