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晒晒"记账客"的省钱法宝 如何一周就只花100块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省钱秘籍
    裁员减薪不和时尚生活说拜拜 咋玩转省钱新生活  
    很省很时尚 看重庆青年如何争当“抠门达人”
    学学"抠门"法宝 在年末打折狂中得做个"省族"   

   【记账一族
    京城白领网上记账比省钱 挑战“百元过一周”  
    女博士5天花62元成省钱牛人 每日记账精确到角
    会赚钱更要会管钱:记账四招 当好家庭财务总监 

  省钱从记账开始

  昨日,针对“百元周”活动,建设银行西岗支行理财中心主管孙斌认为,对自己花销了解越清楚的人,就越明白怎样做到节俭持家。

因此,省钱是从记账开始的。

  孙斌说,省钱是最基本的理财方式,如果离开了记账,省钱就变成了空中楼阁。

  “不怕多花,就怕花钱没计划。随意性的开支是‘月光族’产生的根源。”孙斌认为。通过记账,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把钱花在了什么地方:哪里多用了,哪里最不该用,都可以一目了然。了解到这些后,才能有的放矢地设定省钱目标,拟定省钱策略,最后,严格根据策略执行,就能达到省钱的最终目的。

  据了解,目前,一般人常用的记账方式是流水账,按照时间、花费、项目逐一登记。不过,若要心中有一本“明白账”,除了须忠实记录每一笔消费外,还需要记录这笔消费用何种方式付款,是刷卡、付现还是借贷。

  就一般工薪族而言,收入应该比较明确,所以支出是记账的重点。支出大体分为两部分:一是经常性支出,包含日常生活的花费,称为费用项目,如超市购买的日用品,商场购买的服装等;另一部分是资本性支出,称为资产项目,资产项目提供未来长期性的服务,例如买一台冰箱,如果寿命为5年,它将提供5年的长期服务;购买住房和股票等投资行为是资本性支出项目。

  “刚开始记账会有一点难度,最重要的是坚持。”孙斌表示,只要做好记账的第一步,以后省钱乃至理财也不会是难事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孙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