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黄金投资应占家庭理财10%你做到了吗?

  “目前股票市场走低、房地产价格不稳,建议投资者的资产组合中多配置黄金等保值型资产。”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黄金分析师指出。据介绍,投资者必须在家庭的投资理财组合中配备黄金,而且应当占10%左右。

  黄金是家庭理财中必需配备的品种,它具有以下特点:

  独立性——对抗金融风险、信用风险

  这是黄金不可比拟的优势。

举个例子,今年越南发生金融危机,越南盾迅速贬值,政府信用面临危机。货币只是一张纸,政府信用破灭了,手中的货币可能一钱不值。黄金会出现这种情况吗?不会。黄金面临的只是价格风险,也就是说买入黄金时,金价可能会跌,但不会跌破它原有的价值。当我们拥有了黄金,我们就吃了定心丸,因为全世界都公认这种货币,可以换兑成我们需要的物品。

  相对互补性

  研究表明,出现金融危机时,许多原本不相关的传统金融资产之间的收益和收益波动的相关性开始增强,但是黄金和传统金融资产之间的相关性开始减弱。将黄金放在资产组合中,可以在给定的风险水平下获取更高的收益或在给定的收益水平下减少资产组合的风险。

  怎么选择黄金投资品种?

  市场上大概有几个品种:现货投资金条、可提货账户黄金、纸黄金、黄金期货等。其中“可提货账户黄金”可以在账户上低买高卖赚取差价,亦可申请提取金条,交易方式灵活,也比较安全,利于投资者资产的保值增值。另外各种不同规格的投资金条也在粤宝黄金超市销售,投资者除了自买保值外,亦可送礼,还能在高价时兑回给粤宝,赚取差价。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我们还是应该买入黄金,抵御金融风险、给自己一个较为安定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