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银行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每天50人到央行查信用 三招确保良好信用记录

  本报讯 林佳妮 上海市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自周一正式启动以来,央行上海总部的咨询电话热线不断。央行上海总部征信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央行上海总部平均每天接受个人信用查询50到60笔。

  这位负责人特别提醒,希望了解自己信用状况的市民,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位于陆家嘴的央行上海总部。

若希望代人查询信用状况,应首先获得当事人的书面授权。目前个人信用报告的信息主要包括:个人姓名、地址、职业等基本信息;个人贷款、信用卡、为他人贷款担保等信用交易信息;个人开立结算账户信息等。

  【专家提醒】

  三招确保良好信用记录

  秘诀一:个人的信用状况最终由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决定。要维护好自己的良好信用记录,必须爱护自己的身份,如不能将自己的个人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防止个人身份被盗用;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信用交易习惯,按时履约还款。

  秘诀二:随时留意还款日期,避免产生负面记录。按时归还贷款本息或者信用卡透支额;同时在信用卡、手机号等停用时,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停用或者注销手续,避免有关费用出现逾期记录。

  秘诀三:如果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已经存在负面记录,应努力避免出现新的负面记录,尽快重新建立个人守信的信用记录。因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判断个人信用状况时,着重考察个人近期的信贷交易情况。如果个人偶尔出现逾期还款,但此后都是按时、足额还款,这足以证明个人的信用状况出现好转。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