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多头掀起平仓浪潮 国际黄金价格巨挫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最新行情】
    国内金期货、人民币汇价再跌停
    外盘巨挫 沪金或继续下行
    金价跌势不止暂宜观望

【投金指南】
    金价大跌百姓买金热情却高涨 黄金已到抄底时?
    投资黄金量力而行最重要 金子藏哪儿咋保养 
    警惕“央行发行”黄金藏品“鱼目混珠” 
    规格品牌题材有别 投资贺岁金条宜紧跟金价 

  12月2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一度跌至每盎司762.55美元,比12月1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775.45美元下跌12.90美元,跌幅为1.69%;此前,隔夜受多头平仓及油价暴跌等因素影响,纽约市场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大跌42.20美元,收于每盎司776.80美元,跌幅为5.2%。

业内人士称,导致黄金价格下挫的因素,主要包括有关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元走强、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以及技术性卖盘。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也因受到有关经济衰退的担忧拖累而下跌,也引发了黄金市场的平仓浪潮。

  12月1日,美国11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36.2,为1982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中国、欧元区和英国的制造业数据也都令人失望。中国的数据甚至跌至2005年开始编制该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全球经济担忧加剧也导致黄金市场下挫,市场一如既往地选择在经济担忧加剧及避险情绪升温情况下买入美元,并卖出欧元和黄金。

  有关经济衰退的担忧在拖累美国股市下跌的同时,也引发了黄金市场的平仓浪潮。 有关欧洲可能减息的预期拖累欧元走低,石油输出国组织未在周末的会议上采取行动也导致原油价格走软,这些也是导致现货黄金价格下挫的因素。

  许多市场人士都解除了上周建立的黄金多头头寸。11月25日现货黄金一度涨至近六周高点每盎司830.20美元,12月1日现货黄金在跌破每盎司800.00美元后引发了技术性卖盘,12月2日已跌至每盎司762.55美元。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称,美国经济于去年12月正式步入衰退。这已经较2001年为期八个月的经济低迷期更长,八个月接近二战后经济低迷期的平均长度。不过,所有迹象都显示当前的经济衰退还在日趋严重。

  因对全球经济长期减速的担忧加剧,投资者争相套现和买入美国国债,引发黄金多头平仓是导致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由于美国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国际市场原油需求下降,国际油价自7月11日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约66%。同时,油价下跌也拖累了金价,现货黄金自7月15日每盎司988.20美元下跌以来,截至12月2日每盎司762.55美元,累计下跌了29.59%。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闲谈购物花钱
·节约+攒钱+投资 一个守财奴的百万梦想
·女人嫁给谁都后悔 我家有个“挣钱狂”
·[投票]本次降息后你看好哪些理财方式?
·总结下:看看我家是如何度过金融危机的
·调查:金融危机下如何打理年终奖
·讲座报名:市场暴涨暴跌 该不该"抄底"基金
>> 更多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