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年入11万三口之家不会投资 如何熊市保本并买车

  王先生今年37岁,年净收入9万元左右,妻子月收入约1500元,两人都有四险一金。每月家庭支出在3500元左右。女儿3周岁,每年要交纳幼儿园学费约6000元、教育险及大病险5000余元(已交三年,共需17年),女儿还有统筹医保。

  王先生现有住房一套,无贷款,还购了郊县住房一套(100平方米,每平方米市价约2500元),每月需支付按揭1600元左右(每月递减),需再供8年。现有存款2万元、基金2万元(深套),另借给他人3万元。他们想在三五年内购经济型轿车一辆。请问该如何规划理财?

  财务分析

  缺乏投资行为

  该家庭年收入比较稳定,年收入大于年支出,每年有一定的节余。但缺乏投资渠道和投资经验,王先生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也是家庭潜在的不稳定因素;王先生家庭三五年内有购车计划,这就要充分考虑三五年后的购车及用车费用是否会构成经济压力,从而确定相应的理财计划。

  理财建议

  购买足额定期寿险

  王先生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如果发生意外将给家庭带来巨大打击,而王先生本人又没有购买足够的保险,因此,该家庭潜在的风险很大,建议王先生每年给自己购买足够保额的定期寿险。

  万一王先生发生意外,日常生活支出将适当下降。假设到时日常生活的年支出为3万元;商业教育险及大病险每年5000元继续缴纳;因交足了商业教育险,所以只需承担小孩幼儿园的学费即可,读小学后只需承担少部分的小孩生活支出,假设小学到高中每年1000元,大学每年6000元;尚在按揭的贷款余额为10.8万元。而目前王太太的年收入仅为1.8万元,可动用资产为7万元,经过测算,王先生若发生意外将导致家庭40万元左右的资金缺口。

  因此,建议王先生购买保额为40万元的定期寿险,每年的保费支出大致为1600元,以较小的成本消除可能因意外事件给家庭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

  稳妥投资实现购车计划

  目前,王先生家庭年节余为3.58万元,扣除上述建议的保险支出,年节余为3.42万元。三年后,王先生家庭将有10.26万元的合计节余。因此,即使王先生的投资渠道较少,投资收益率不高,也不会对王先生的购车计划产生较大影响。王先生需要做的是尽量降低投资的风险度,避免因投资失败给家庭的理财目标造成影响。

  买车后每年的车辆使用支出大致在2万元,在王先生家庭可承受范围之内。因此,投资上建议王先生以低风险投资产品如货币型或保本型基金、银行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定期存款、国债等为主,高风险投资产品如股票型或平衡型基金、股票等为辅,投资组合的目标收益率在5%-7%即可。目前投资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尚可,可作为长期投资品种继续持有,不建议加仓。

  出租住房提高生活质量

  王先生家庭只需留一套住房自住即可,另一套建议出租,每年产生的租金收入可以缓解生活压力,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余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