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投连险大缩水再现退保潮 保监会将全日监测退保

  北京保监局全日监测“重点公司”

  受境内外资本市场所累,令保险界闻风色变的投连险退保风潮在天津、山东等地卷土重来,北京地区也开始进入高度警觉状态。记者昨天获悉,北京保监局已经对数家“重点保险公司”实施全日监测,实时跟踪了解其保单销售和退保投诉情况。

  投连险账户大幅跳水

  据记者了解,近日,生命人寿、海康保险等多家保险商接连遭遇集中投诉、退保等恶性事件,个别保险商的投连险退保率甚至超过了50%。

  退保风潮再次刮起的导火索是投连险账户的深跌不止。世德贝投资咨询公司发布的投连险第三季度分析报告显示,受A股下跌影响,今年三季度投连险偏股型账户平均跌幅达到了14.97%,最小跌幅为9.24%,最大跌幅则达到25.3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23.94%。

  “个别地区、个别公司出现投连险退保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就有在销售时没有将投连险产品风险向客户解释清楚的问题,保监会正在调查了解并将严肃处理。”保监会有关负责人称。

  全日监测“重点公司”

  北京保监局副局长刘峰昨天向记者证实,退保潮目前没有波及北京地区。“北京保监局现在对友邦、大都会、平安等几家在金融海啸中受到波及的保险公司进行全日监测,数据显示,这些公司经营没有出现大波动,退保率也维持在正常水平。”刘峰向记者提供的10月20日所监测到的友邦保险的退保数为零。

  截至9月底,北京市场一共有17家公司销售投连险产品。刘峰说,北京保监局将进一步扩大监测范围,全面了解各保险公司的销售动向。据他透露,监管层正在研究新产品的信息披露问题,将投连险等险种的风险标出,以避免销售误导的发生。

  大型保险商未受明显波及

  记者昨天实地走访各保险销售网点和银行网点发现,未出现明显退保人群。幸福人寿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在18日的首届客服节上对记者说,北京地区并未有明显异动,“保险毕竟受经济周期影响相对更小一些。”她表示,“下一步,幸福人寿将力推更多保障型险种,而不是投资型险种。

  记者发现,在本轮退保潮中,步调相对谨慎的国内大型保险商所受波及相对较小,太平洋保险甚至至今未推出投连险产品。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员工昨天告诉记者,由于在投连险销售上有过前车之鉴,所以中国平安去年推出投连险产品时格外慎重。迄今为止,投连险销售退保率都是正常值。

  保监会负责人建议,客户应注重长期投资,根据自身具体情况,不要因一时涨跌而盲目跟风退保,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他同时建议客户根据投连险具有多个投资账户的特点,将资金转入债券型等相对稳健的账户,以规避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刘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