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投资收益惨淡 保监会严防投连退保潮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潇) 国庆节前后,天津、山东出现的大规模投连险退保,令人担忧2002年的投连险风波将再次重演。虽然保监会方面上周末表态正密切关注投连险经营情况,但世德贝日前发布的三季度投连险账户收益情况却无法令人轻松。

  根据世德贝发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分析报告显示,在17家保险公司旗下的91个投资账户中,投资股票基金比例可达七成以上的偏股型账户缩水最为严重。数据显示,此类账户平均跌幅达到14.97%,最小跌幅为9.24%,最大跌幅为25.3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不足24%。除此之外,混合偏股型账户下跌幅度略小于偏股型,同类平均跌幅也超过一成,最大跌幅17.75%。而混合偏债型账户投资债券类比例更大,虽然投资灵活,但收益表现也差异巨大,同类表现最好的账户实现了2%以上的正收益,而表现最差的账户同期收益为-16.01%。

  不过,目前广东地区的投连险销售虽然遇冷,但退保数据并未出现异常。根据记者昨日获得的行业数据显示,2008年前9个月共收入人身险保费568.5亿元,其中累计退保金额为55亿元,比例低于10%。

  为此,保监会上周末发布公告称,已正在密切关注投连险经营情况,并将对销售误导已经严厉打击。“目前各家保险公司投连险退保情况总体正常。至于个别地区、个别公司出现部分投连险退保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销售时没有将投连险产品特点、收益的不确定性向消费者解释清楚,保监会正在调查了解会作出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