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社会保险

社会养老保险相关问答

  企业可以不给子女超生的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吗

  问:我]971年参加工作,1978年因工受伤,左眼失明。

所在单位末给我办理养老保险参保手续。我要求参保,单位以我从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为理由,拒绝为我缴费,有政策依据吗?

  答:凡参加了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单位,不论是国营的、集体的、私营的、外资的企业,都有为职工照章缴纳养老保险费和其他社会保险费用的义务,不得有任何例外,这是国家的规定。超生是不对的,可以进行相应的处罚。但企业以此为“理由”不为你缴费,应视为违法,绝对错误。这是按来信所述的答复,如有其他隐情,另当别论。如果企业一直这样无法律依据地不履行法定义务,你可以通过劳动监察来维护自己的权利。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也有权查问,让单位依法办事。你的社会保险权利与在同一企业工作的其他职工相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