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黄金中长期上涨趋势未变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7月27日(美国东部时间),全球市场瞩目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再度召开。会议声明显示,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的利率维持在当前的0.25%—0.50%的目标区间不变。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为经济前景投出信心票,但并未暗示其将急于加息。这一措辞在一些市场人士的眼中,被认为是美联储的“鹰派”程度不及预期。而美元汇率也在政策声明发布后下滑,黄金价格则上涨。

  从具体内容来看,尽管本次会议声明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描述更加确定,措辞上用了“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经济温和扩张”这一表述。然而,市场人士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近期超预期的非农数据和采购经理人指数等指标。故而从中长期看,黄金类资产的上涨趋势仍有望延续。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经理谢屹认为:未来3个月左右的时间内,美国经济景气程度持续提高将是大概率事件,而通胀会维持在温和上升的趋势中。因此从基本面看,美国经济会处于复苏的情景。

  “但是我们认为这是短周期的复苏,持续时间估计会在4个月之内,景气程度会在今年第4季度见顶并再次向下。”谢屹分析称。

  在他看来,在美联储的后续利率政策方面,尽管经济基本面的复苏有目共睹,鹰派言论的出现也可能会随之频繁出现;但是英国“脱欧”的连锁影响、日本新一轮的财政及货币刺激,以及美国国内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会极大地限制利率的提升概率。

  从下半年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谢屹认为就短期而言,风险资产会受到青睐,避险资产会暂时处于盘整的格局。包括国债以及黄金等资产在内,或许要经历一段时期的震荡。

  但是,谢屹认为黄金类资产中长期上涨的趋势仍没有改变。“我们认为,即使在没有新的‘黑天鹅’事件发生的情况下,年底之前黄金也会迎来新一轮上涨,而现在的震荡格局正是逐步布局的良好时机。”谢屹说道。他建议,投资者目前可以选择的标的包括实物黄金、黄金ETF、黄金类的股票以及金银珠宝基金等。

  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谢屹所管理的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年内净值涨幅达到26.71%,剔除因大额赎回导致净值上升的个别产品,该基金夺得2016年上半年公募基金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开放式基金的收益冠军。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1/n461960836.shtml report 1252 2016年7月27日(美国东部时间),全球市场瞩目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再度召开。会议声明显示,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的利率维持在当前的0.25%—0.50%的目标区间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