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养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九旬老人百万存款变股票基金 八个月亏损30万

来源:江苏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最近,南京市民孙女士向记者反映:他的父亲今年92岁了,竟然在银行理财经理的推荐下,把100万元的养老钱,都购买了股票基金,8个月亏了30万元。

孙女士说,总共由101万变成了现在的69万,亏损了三十多万,这个还是前两天行情比较好的时候的结算。 当事人孙爷爷说,当初把钱放在银行里,么有利息倒也罢了,但是现在连老本都亏掉了。

  孙女士说,总共由101万变成了现在的69万,亏损了三十多万,这个还是前两天行情比较好的时候的结算。 当事人孙爷

爷说,当初把钱放在银行里,么有利息倒也罢了,但是现在连老本都亏掉了。

  【百万存款成股票型基金 八个月亏损30万】

  今年92岁的孙爷爷是部队的离休干部,平时独自住在部队干休所里,每个月发工资后,孙爷爷都会把钱存入家门口的中国银行(南京中央路支行。孙爷爷说,去那里存钱一是因为离家较近,二来也是比较信任中国银行这种大银行。

九旬老人百万存款变股票基金 八个月亏损30万
  
去年5月份,孙爷爷的存款到期了,需要转存,这时候银行一位姓祝的理财经理,向他推荐购买股票型基金。就这样,在理财经理的建议下,孙爷爷共购买了四只股票型基金。孙爷爷说,当时理财经理的确跟他讲过这种股票基金是有风险的,但是并没有提及到风险很高。

  去年5月份,孙爷爷的存款到期了,需要转存,这时候银行一位姓祝的理财经理,向他推荐购买股票型基金。就这样,在理财经理的建议下,孙爷爷共购买了四只股票型基金。孙爷爷说,当时理财经理的确跟他讲过这种股票基金是有风险的,但是并没有提及到风险很高。

  孙爷爷说,在他看来,购买这些股票型基金就和存款一样,无非是利息高低,本金不会亏。让孙爷爷没想到是,到了去年年底,理财经理就打来电话说,他的四只股票型基金亏了16万元。当时孙爷爷也去找了对方,但是对方一直是让自己等待。

  看到老钱亏了,孙爷爷心里自然十分着急,身体也出现异常,在今年春节还住进了医院。直到这时,孙爷爷的几个子女才得知,父亲的养老钱竟然购买了股票型基金。孙女士说,先不论这种股票基金的涨跌,银行工作人员就不应该向老年人推销这种高风险的理财产品。

  孙女士打电话询问那位姓祝的理财经理,但是对方不愿意正面回答问题,只是声称“银行到时候会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股票型基金高风险与高收益并存】

  记者了解到,股票型基金的显著特点是高风险和高收益并存,孙爷爷购买的四只股票型基金,其中一款是医疗分级(爱基,净值,资讯)基金,本金16万元,到3月22号,市值只剩下6万多元,亏了70%。

  随后,记者陪同孙女士来到了中国银行南京中央路支行,一位徐行长表示,当时孙爷爷购买股票型基金时是做过风险评估的,并且行里对购买基金的上限年龄也没有规定。

  【银监局:银行做法欠妥】

  在江苏省银监局记者了解到,法律虽然对购买股票型基金的上限年龄没有规定,但银行在金融服务法律关系中,应该将合适的产品销售给合适的投资者。银监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向92岁的老人推销高风险的产品,这样的做法其实不妥。

  律师认为,90多岁老人对理财产品的认知程度肯定不能与普通人相提并论,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也不好判断,对这样的客户,银行除了要做好风险评估外,还要采取其他一些更加有效的方式,确保老人权利不受侵害。 

    

 

 
money.sohu.com true 江苏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407/n443519371.shtml report 3121 最近,南京市民孙女士向记者反映:他的父亲今年92岁了,竟然在银行理财经理的推荐下,把100万元的养老钱,都购买了股票型基金,8个月亏了30万元。孙女士说,总共由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