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连续增仓 有望走出趋势行情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11月的首个交易日,期指走出“倒V”形态。由于期指走势强于现货,贴水有所收敛,期指总持仓量则延续增加趋势。分析人士指出,总持仓不断增加,有利期指中线维持反弹趋势;短线来看,一旦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则不利一方的止损可能加速市场突破力度。当前横盘震荡的局面有望打破,趋势即将来临。

  多空博弈激烈

  昨日,期指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11收报3403点,跌1.29%;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11收报2266.6点,跌1.17%;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11收报6668.8点,跌2.07%。

  期现价差方面,昨日期现货同步走弱,期指仍维持贴水状态。截至收盘,IF1511合约贴水72.96点,IH1511合约贴水13.49点,IC1511合约贴水267.63点。

  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刘宾指出,11月的首个交易日,期指呈现“倒V型”冲高回落走势,原因有三:首先周末信息面略微偏空(PMI低于预期等),对短期市场继续构成压制;其次市场还没有获得实质性利多方向,缺乏向上突破动能;再次技术上年线受阻回落后,技术上进入8月底反弹以来的小4浪调整浪。

  “昨日三大指数均冲击5日均线未果,尾盘走弱,显示目前做多动能不足,成交量也未有效放大。当前市场较为谨慎,主要是担心"黑天鹅"事件发生,避险情绪较为浓厚,但目前的调整属于短期调整。”银河期货研究员周帆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期指活跃度降低,但当前期现货联动性依然较强,贴水有缩窄趋势,表明期指走势强于现货指数,不过目前的贴水幅度依然显示市场情绪谨慎。

  趋势有望形成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期指持仓量连续增加,沪深300期指、上证50期指和中证500期指的总持仓量已分别回升至44507手、17814手和18323手。刘宾表示,本轮总持仓量增仓自10月16日股指进入高位盘整期就开启,多空都在积极进场,争夺加大。其背后原因有三:首先,市场自8月底开始反弹以来,经过两个月的回升,涨幅接近20%,但是前一个月的反弹中持仓不断下降,在反弹趋势确立后,场内资金却很少,因此多空都有回补需求;其次,之前中金所限制日内持仓,导致很多策略失效,投资者被迫重新调整策略,从最近一个月来看,持仓变化出现新的特征,之前早上增仓,下午减仓,持仓不过夜,但现在是下午增仓,第二天早上减仓,导致过夜仓增加从而提升了总持仓;另外,技术上达到60日均线这条中线趋势分水岭位置,也使得多空资金堆积形成博弈。

  “目前总趋势还是在反弹格局中,有利于中线维持反弹趋势;短线来看,近期震荡整理中仍在增仓,则显示短期压力释放不够充分;当然这种资金堆积的格局,一旦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则不利一方的止损可能加速市场突破的力度。”刘宾说。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最近一周市场在增仓中震荡回落逼近了近期窄幅平台区间的下沿,但是多方积极增仓形成的抵抗犹存,所以市场并没有形成明显下跌趋势,主动权仍在多方。本周走势较为关键,如果本周能守住平台下沿支撑,市场企稳蓄势向上突破的概率就会增大,但如击穿了支撑位,那调整幅度就会明显扩大。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3/n425044042.shtml report 1519 11月的首个交易日,期指走出“倒V”形态。由于期指走势强于现货,贴水有所收敛,期指总持仓量则延续增加趋势。分析人士指出,总持仓不断增加,有利期指中线维持反弹趋势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