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河南担保公司非法集资2亿 4000农民血本无归

来源:人民网 作者:钱卫华 文并
第1页 :县政府调拨专款全力侦办案件
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立案的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门口的LED广告牌上显示“远离非法集资”的字样。

  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立案的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门口的LED广告牌上显示“远离非法集资”的字样。

浩宸集团原办公地点已经人去楼空。
浩宸集团原办公地点已经人去楼空。
武金成向记者展示业务员与公司签订的合同。
武金成向记者展示业务员与公司签订的合同。

  今年4月下旬起的10天内,河南西平县两名农民先后自杀,还有一名农民多次试图自杀……他们的共同身份是,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业务员。之所以走上不归路,在他们的家人和其他业务员看来,是因公司称“资金链断裂”,不再偿还从农民手中“借走”的欠款,导致身负数百万元巨债的他们不堪压力无奈自杀。

  这样的业务员,浩宸公司在西平县共招聘了40多人。3年多来,他们从全县4000多户农民手中揽走近2亿元。钱交到了公司,开具“收款证明”的却是这些业务员。从公司拿不回钱的他们,顿时背上数百万元甚至千万元“巨债”,终日面对挤破家门的要债村民。

  目前,西平警方已成立专案组,以涉嫌非法集资对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展开调查,浩宸集团董事长张某某也已被郑州警方监视居住。

  案情

  县政府调拨专款全力侦办案件

  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是一家民营企业,设在西平县的西平分公司于2011年3月起陆续“上门招聘”了40多名河南西平县农民作为公司业务员,在全县农民之间展开所谓的“吸储业务”。3年多的时间里,40多名业务员在当地向4000多户农民“吸储”总额近2亿元。他们将揽来的钱交到公司,由公司进行“投资”,然后公司每月向投资者发放利息。

  3年多来,公司“经营”良好。但去年12月23日,武金成等40多名业务员接到通知称“公司遇到困难,本金取不出来了”。对于公司“出事”的消息,业务员们一开始紧紧“捂着”,他们要求公司签下“还款计划”,公司答应按照额度在两年内还款完毕。但公司仅仅在今年1月还了一次款后,就再无音讯。农民储户开始追着业务员讨钱,两名业务员因不堪压力自杀。

  随着事件“升级”,今年4月初,西平县警方对涉嫌非法集资的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展开调查。近日,西平县处非办(打击和处理非法集资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接到报案后,政府非常重视此案,同时感到“压力很大”。该负责人透露,西平县于4月初在省里下发文件之前就已立案调查。浩宸集团涉嫌非法集资涉及的不止西平县这家公司,但惟有西平县的受害者几乎都是农民,数量超过4000户。正因为涉及老百姓较多,西平警方抽调20多名警力成立专案组,县政府调拨专款全力侦办此案,每周都通报此案的办案进展,目前已基本完成案情摸排。“浩宸集团董事长张某某已被郑州警方监视居住。”该负责人说,他们希望通过全力追查案子,将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money.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ic.people.com.cn/n/2015/0623/c1016-27191267.html report 8202 县政府调拨专款全力侦办案件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立案的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门口的LED广告牌上显示“远离非法集资”的字样。浩宸集团原办公地点已经人去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4000多户农民被套走2亿积蓄 10天内数人自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