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未被拍死 达标后或可再推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被紧急暂停,网络支付和手机支付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意见……近期,监管层对各种互联网金融创新频繁“出手”,也引发了业内对于创新与监管的探讨。

  昨日上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会长蔡洪波在中国支付体系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风险约束是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底线和很重要的边界之一,同时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线上线下应该一致,并且坚持信息透明的原则。

  近年来,支付市场正处于大变革之际,各种产品、创新层出不穷,尤其是网络支付和移动支付成为了催生和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内容。蔡洪波表示,需要支持的创新应该是在法律不禁止的范围内进行,但是要综合考虑市场的承受力、风险的容忍度以及监管政策等因素。

  蔡洪波透露,要实行机构监管和功能监管相结合,同时对于跨界和交叉性互联网金融业要加强监管部门之间的协调,对此监管部门也达成了共识。同时,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的金融机构,只要从事的金融业务相同,原则上就应该接受同样的监管;线上线下金融业务的监管政策也应该一致,也要坚持信息透明的原则。

  谈到近期央行暂停互联网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时,蔡洪波表示,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的安全性问题是央行暂停的主要原因。信用卡需要发卡行进行面签是全世界通行的惯例,但虚拟信用卡在网上支付账户还没有完全实名的情况下,通过线上发卡,省去和弱化了身份验证的环节,从合规性和风险要求上来说存在一些问题。

  关于二维码支付,蔡洪波说道,当前二维码的技术安全标准缺失,在支付流通中,如何保证二维码的唯一性和安全性以及交易的不可抵赖性等都有待完善。

  “虽然二维码支付现在有一定的安全性,但这种安全性是否达到了金融支付的标准还没有统一说法,这是央行暂停二维码支付的主要原因。”蔡洪波称,这需要未来对这一安全体系进行建立、达标,然后再推广应用也是有可能的。

  作者:刘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600945.html report 1144 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被紧急暂停,网络支付和手机支付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意见……近期,监管层对各种互联网金融创新频繁“出手”,也引发了业内对于创新与监管的探讨。昨日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未被“拍死” 达标后或可再推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