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解密林春平:曾因信用卡诈骗入狱

2012年06月12日10:38
来源:新华网
  曾经自称“成功收购海外银行”的林春平,不仅仅是个骗子

  涉嫌虚开数亿增值税发票 林春平闻风出逃最终珠海落网

  因信用卡诈骗,他曾入狱近三年;2005年前基本没出过国,海外经历多是瞎编

  昨天(11日),温州警方正式通报,林春平因涉及金额高达数亿元的特大虚 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潜逃后在广东落网,目前已被刑拘。

  从最初以“成功收购海外银行”闪亮登场,到被广泛质疑最终承认自己谎言骗人,再到如今成为要案嫌犯惶惶不可终日,仅仅半年不到,林春平这个名字,瞬间攀上高峰,却最终急剧坠落。

  控制多家公司,虚开数亿增值税发票

  自从三月份“成功收购海外银行”的谎言被戳穿后,林春平一度沉寂,离开了大众视线。然而进入六月,这个名字,再次频繁出现在微博上。

  此次关于他的传闻,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遭警方通缉挂上了钩。

  昨天上午10点30分,温州警方最终公布,因涉及金额达数亿元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林春平等7名嫌犯确实已被抓捕。

  据相关人士透露,今年3月份以来,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期间,林春平等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线索被发现,警方随即立案侦查。

  根据目前掌握的相关信息:林春平等人自2011年以来,为牟取巨额非法利益,聘请开票人员和财务人员,利用伪造的海关完税凭证抵扣进项税额,对外承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并收取开票额4%至6%的开票手续费。

  截至案发,温州春平丽泰米业有限公司、温州双频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市中寿进出口公司、温州哈同商贸有限公司和温州唐古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已通过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中介人,向广东、福建、江苏、上海和湖南等全国22个省、市的企业,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及虚开金额数亿元,税额上亿元,造成几千万元的国家税款损失。

  这些公司,既有以林春平本人名义注册的,也有以他人名义注册的。

  林春平珠海被抓,调查显示其早有前科

  鉴于案情重大,温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温州国税稽查局组成专案组,开展了深入侦查。

  大概是听到了风吹草动,林春平很快潜逃。

  6月6日,发现林春平可能隐匿广东的线索后,温州警方前往实施抓捕。

  三天之后的晚上,警方在珠海市一出租房屋门口,一举擒获了林春平。

  林春平归案后,温州当地的收网行动也全面展开,当晚,抓捕组出动60多名警力抓捕同案犯。至6月11日上午,已抓获6名嫌犯。经审查,对其中5人采取刑拘,一人取保候审。

  前天晚上10点半,林春平已被押解回温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相关人士证实,林春平其实早有案底。

  相关记录显示:林春平因信用卡诈骗罪,曾被判3年6个月有期徒刑,后减刑8个月,于2000年8月18日刑满出狱。

  另外,在2005年之前,林春平基本没出过国。由此可见,他之前所称海外创业和求学经历,吹嘘成分也很大了。

  记者曾4次接触林春平,他说:

  林的名片上挂着10家公司 总给人一种“虚”的感觉

  今年2月1日,世界温商大会的休息时间,我第一次接触林春平。

  那时的他,身上还有“成功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的光环,看上去意气风发。有些高调的他,很喜欢分发那张印着他自己头像和10家公司名号的折叠式名片。

  温州双频实业、温州春平商贸、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美国新汇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这些名号后面,都是“董事长”和“董事局主席”这样的职位。

  “收购银行只是生意上"锦上添花"……适当的时候会考虑在国内金融领域也插一手。”采访中,他总会这么说,但至于在美国怎么收购的这些细节,他从来都是闪烁其词。

  实际上,去年年底之前,世人对林春平的印象,基本是空白。

  网上一些信息,只能拼凑出这样一个林春平:生于1970年,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人,卖大米和罗汉果,还做着牛皮生意等。

  这则招聘广告,最终让林春平一跃走入公众视野:“中国春平集团、英属维尔京群岛春平国际金融控股集团因收购美国某银行,需招聘高级翻译、银行高级经理、副行长各2名”。

  林春平随后主导了一系列“发布”,但所有的信息,都来自他一人之口。

  于是,林春平的故事,变得“丰富多彩”:16岁跟父亲做皮革生意,三四个月学会桂林方言;19岁考上某大学,毕业前拥有600万元身家;到新加坡做转口贸易,和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的儿子是“同学兼室友”;往返广州和加纳,10元进价的牛仔裤卖到10美元,还在加纳买下一座有伴生黄金的铜矿……

  闪亮了3个多月后,网上开始出现针对林春平的质疑:美国特拉华州根本查不到被收购的“大西洋银行”,他组建的“新汇丰银行”也难觅踪影。

  3月3日晚,我找到了林春平,希望他回应这些质疑。但林春平的回应语焉不详,只是反复说,“大西洋银行是翻译过来有差别,具体名称现在不方便透露;有些东西还没有齐全。”

  这样的无力解释,几天之后,随着美国特拉华州政府的回函,正式破产。

  面对证据,林春平一度隐身。

  3月8日晚,我在一家五星级酒店里找到了他。林春平系着一条橙色的LV围巾,有些憔悴,但口气却还挺强硬:“要是别人早倒下了,我是打不倒的。”

  但几天之后,林春平主动联系媒体,开了一次媒体沟通会,承认自己说谎,并向公众鞠躬道歉。

  这也是我第四次接触他,和以往不同的是,他已不再像以往一样对媒体侃侃而谈,变得异常沉默,表情一直凝重。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下一次见林春平,大概要在法庭上了。

  记者曾到林春平老家探访,村里老人说:

  小伙子当年是个贩牛皮的 也没听说过他考上大学

  林春平的老家在温州瓯海区泽雅镇小石垟村,这是一个小山村,四处环山,交通闭塞,与“花花世界”的温州天壤之别。

  我当时打了辆出租车前往小石垟村,但司机也从未去过,不知道这个地方。

  凭借着导航和一路询问,才找到了林春平的老家。山路很险,一路上车辆很少。“要是知道来这种地方,我是不敢来的。”出租车司机这样说。

  在小石垟村老家,村民们对林春平的印象极其平淡。在他们的记忆里,只是一个“小时候跟着父亲卖牛皮的小伙子”。“他很少很少回来的。”村里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林家的老屋早就卖掉了,很小的时候,林就跟着他父亲卖牛皮,以后就没怎么回家。

  “他在外面做什么,村里都不知道,不过小时候,他还算能干,人也聪明。”这位熟悉林春平的老人说。对于林“深圳大学文史专业”的学历,老人说,他们并没有听说林曾考上过大学。

  这位老人说,记得在去年,林春平还带着一些人,拉了一车罗汉果凉茶到村里推销,每户人家还送了五罐,“但是不好喝,没人买,销路很差。”

  在山村里,这个自称“钱多得花不完”的“富豪”留下了唯一的印迹。那是几年前,村里捐资建造一座路亭,供乡人休息。林春平捐资了2500元。他的名字也因此被刻在了一块石碑上。

  后面的调查中,林春平造假的一些蛛丝马迹,也渐渐显露出来。

  他说在加纳买了个铜矿,公司的网站上也有一张照片,林自称是在铜矿办公室。但眼尖的网友很快发现,照片的背景其实是温州的一家饭店。

  他说自己当选为西非中国工商联合总会会长,但其实没有这样的工商联合会,林春平所谓的办公地点也是其他公司的。

  ……

  贩牛皮的林春平,吹了一个很大的牛皮。(记者 解亮 史春波)

  作者:解亮 史春波 (来源:新华网)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