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恐资产泡沫再度再现 各国央行摩拳擦掌准备加息

2009年10月26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为防止投机泡沫以及金融危机再次出现,全球部分央行正纷纷加快打压资产价格上涨的步伐。

  挪威央行(BorgesBank)行长SveinGjedrem表示,将在10月28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以避免房产价格过度上涨而对经济造成威胁。
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Stevens)则直接指出房价的明显上涨是本月做出加息决定的理由之一。而美联储(Fed)也正在审视近期资产价格的上涨和信贷息差的收窄是否与低利率水平有关。

  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将这一局面称之为quot;新时代quot;的来临,即各国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和监管法规时,不再仅仅只关注在通胀水平上,而是更多的移向资产价格的变化。

  国际清算银行(BIS)货币和经济部门负责人StephenCecchetti指出,各国央行对房市和股市开始quot;繁荣quot;的局面十分担心,恐会再次出现资产泡沫的局面,威胁经济发展。

  央行抑制资产价格飙升旨在避免金融危机再度发生,因目前为刺激经济而退出的低利率水平和宽松的监管为资产泡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温床。

  国际货币资金组织(IMF)本月初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发展速度加快且产能过剩危险增加,央行决定何时或是否采取措施抑制资产价格正变得越来越重要。IMF认为,央行应该查找出推动资产价格波动的源头,并对其做出应对举动。

  亚洲地区方面,韩国和印度央行已经暗示将会在明年进行加息的举动。中国招商银行(MerchantsBank)董事长秦晓波上周也指出,经济刺激举措不应忽视资产价格的变动,中国应立即收紧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