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期协会长:期货已成不可或缺的定价和风管工具

2009年10月26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叶苗 ○编辑 朱绍勇

  在10月24日召开的中国(杭州)期货产业大会上,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表示,随着我国期货市场持续稳步发展,套期保值功能作用的日益发挥,越来越多的现货企业已经开始参与到期货市场,期货已经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定价和风险管理工具。


  刘志超介绍,今年1至9月份,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期货合约14.77亿手,成交金额达到了90.38万亿,同比分别增长了60.42%和67.02%,这两个指标已经全面超过了去年全年水平,期货市场良好发展势头也为服务产业发展,促进国民经济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刘志超表示,我国期货市场在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开始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健全相关行业价格形成机制、整合产业资源、理顺上下游产业链关系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当前越来越多的现货企业已经开始参与到期货市场,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期货已经开始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认知,已经开始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定价和风险管理工具,合理利用期货市场对提高现货企业风险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特别是对于铜这个品种,全国90%现货企业参与其中,加上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价格已经逐步成为国际与国内贸易中重要的价格参考,”刘志超说,有色金属这几个品种经过这么多年运作,证明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已经成为有色行业的共识。而在农产品期货领域,期货市场在如何服务三农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玉米、小麦、大豆、豆粕等、早籼稻等方面使农民有了价格参考,通过期货加农业等方式有效地推动了我国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升了产业抗风险能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