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城商行领跑银行信贷理财发行热

2009年10月21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来自普益财富金融理财研究所的报告显示,2009年10月9日至2009年10月15日一周期间,有128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有7款理财产品未能实现预期收益。在上周到期的实际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中,人民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优势明显,多款该类产品都取得了高于6.00%的实际年收益率。


  实际上,人民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除了收益较高,其发行也延续了近期的热度。上周有12家商业银行发行信贷资产理财产品83款,中长期产品发行数增幅明显。

  城商行“理财”有道

  在上周到期的实际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中,人民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优势明显,多款该类产品都取得了高于6.00%的实际年收益率,其中到期年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是——中国光大银行发行的“阳光理财"T计划"2008年定向第四十期产品2”,该款理财产品到期扣除销售费和银行管理费后,仍取得6.4%的高收益率。

  作为理财产品的传统强者,光大银行的夺冠并不令人意外。但徽商银行的九越理财马钢股份(二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获得6%的实际年收益率,宁波银行的汇通理财2008年第二十九期(信托贷款计划11号)获得5.8%的实际年收益率,以及上海银行的“慧财”金鑫系列个人外汇理财产品(0819期)获得4.8%的实际年收益率,则不由让人惊叹于城商行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城商行由于历史原因,往往在当地掌握着一些优质信贷客户甚至一些地方政府信用项目,将这些信贷资产作为理财产品发售,往往能取得较好的收益,因而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信贷类产品依旧风光

  在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周内,各家银行对发行信贷类理财产品的热度依旧不减。普益财富金融理财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共有12家商业银行发行信贷资产理财产品83款,发行量与国庆前一周基本持平。其中,招商银行上周发行了28款该类产品,显示出较强的发行能力。中信银行发行了11款,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光大银行的发行量则较前期有所下降,分别只发行了3款和4款。

  专家指出,虽然9月银行新增信贷超出市场预期,但是四季度一向是银行相对放贷较少的时期,而随着经济的回暖,企业对资金的需求仍然旺盛,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量的增长仍然具有一定的空间。信贷资产类产品由于其预期收益率较高,风险相对结构性产品较低而受到市场青睐,但是在其发行量高涨的情况下,投资者也应关注其风险,了解信贷资产类产品资金的具体投向,是否具有担保条款以及发行银行本身的实力等,以规避风险,获得理想收益。(责任编辑:华青剑)
(责任编辑:聂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