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后信用卡透支“代还”火爆

2009年10月16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扬州网讯“本公司专门为信用卡客户提供代还服务。”近日记者发现,类似广告频繁出现在我市各种网站。原来,国庆长假,市民刷卡消费量再创新高,也造就了又一批“卡奴”。长假过后,“代还”业务自然火爆起来。专家提醒,找人“代还”信用卡风险不小。

  长假后“代还”业务火

  “国庆出去旅游了一趟,又买了些东西,信用卡刷掉了5000多元,暂时肯定是还不起了,但不还又影响信用记录。”近日,市民小赵成为了一名“卡奴”,不过他并不担心,因为他已打算请人“代还”。“在网上到处都可以找到这样的中介,现在生意火呢,代还的钱少了他们还不肯接。”

  信用卡透支还可以请人代还?昨日,记者在百度上搜索“扬州代还信用卡”,发现有数万条相关信息,大部分都是出自信用卡中介。这些中介被冠以“扬州信用卡中心”、“扬州xx科技公司”等包装,有的直接称提供“信用卡代还”,有的则称为“养卡”、“信用卡维护”等,这些中介还同时提供信用卡套现等。

  实质是拆东墙补西墙

  这些中介是如何代人还款的呢?记者根据网上留下的电话,以需要代还的名义与我市一家中介取得联系。

  “我们就是为暂时还不上信用卡透支款的客户服务,使客户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对方向记者详细地介绍起了他们“代还”的流程:“我们就是先拿钱把你欠的款还上,然后拿你的卡在我们的刷卡机上刷卡‘消费’,这样,这笔欠款就可以一个多月以后再还了,如果一个多月后你还是还不起,我们还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帮你代还。”

  暴利使中介铤而走险

  “5000至1万元费率为1.5%,1万到2万元1.4%,2万到3万元1.2%,3万到4万元1%,5万元以上费率0.8%,手续费最低为100元。”在一家信用卡代还中介的网站上,对于收费是这样“明码标价”的。而记者在与多家中介的联系中,也发现“代还”的手续费大体都在1%-2%的样子,一般欠款越多费率越低。

  “现在一般以小额还款为主,费率在2%的样子,一家中介一月能做50万元业务的话,就能赚1万元。”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暴利是不少中介铤而走险的根本原因。

  记者 何世春

  “代还”蕴含风险

  对于信用卡代还款业务,我市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认为,虽然目前我国还没明确的法律对此进行约束,但是这种行为实质上和“信用卡套现”类似,是属于非法行为。他提醒,这对于信用卡持有人来说存在着巨大的风险:一方面,容易对“代还”产生依赖,助长无度消费,从而产生大量欠款;另一方面,一些中介可能利用代还业务,盗取持卡人的信息,克隆盗刷信用卡。

(责任编辑:聂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