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招选择靠谱保险代理人 国际大奖更具说服力

2009年09月01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目前,全国寿险代理人的数量约在200万人以上,如何选择优秀的代理人为自己提供保险服务,避免保险纠纷?理财周报报道,你可以用三招优选保险代理人。

  一是能够提出真正适合投保人的方案与建议。

据了解,专业的代理人能敏锐洞察客户的真实需求,敢于表达不同的意见,提出真正适合投保人的方案与建议。

  二是能够熟练运用年金模型。在保险方案的设计中,有时还要用到复杂的数学模型,例如,在为客户设计养老金方案时,专业的代理人能够熟练运用年金模型,甚至使用小型的财务分析系统。

  三是能够把产品利益及相关条款解释清楚。专业人士认为,一个代理人在解释保险条款时,除了说清保险责任之外,还应该主动向客户介绍保险条款中的责任免除;保单的观察期、犹豫期、宽限期等概念;现金价值的概念;减额缴清、保单贷款、自动垫缴保费等概念;分红的不确定性等。

  此外,正规代理人必备《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保险代理人展业证书》。投保人要留心代理人名片上是否有资格证编号和展业证编号,而且要与保险公司客服中心联系查证核实。

  需要注意的是,保险代理资格证书只是基本门槛,如果你看重“专业性”,现在有些具有较“硬”资质的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的代理人是更好的选择。

  面对代理人亮出的各种奖项、头衔,如“龙城协会会员”、“金牌代理人”等,这些奖项大多是公司级别的。而国际性大奖如“世界华人寿险大会龙奖、MDRT 百万圆桌会议会员、IQA 国际寿险品质管理奖”更具说服力。其中,前两个是以代理人的当年业绩状况为审核标准的,而“IQA”则是按照代理人服务的客户在第二年以后的续保率来评定的。所以,能够获得“IQA”大奖的代理人,在售后服务方面,水平很高。

(责任编辑:乔瑞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