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进口减少库存下降超预期 原油期价再现猴市行情

2009年08月21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能源燃料协会 (EIA)周三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40万通至3.436万亿桶。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令国际油价再次点燃做多激情,美原油期货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逾3%,截至昨日记者发稿,美原油期货10月合约暂报73.75美元/桶。

  银河期货分析师陈朝泽表示,基本面上国际油价中短期偏强,长期看涨信心不减。但是就具体的操作而言,原油期货还属于猴市行情,即使上冲80美元后,也可能再次回到73美元一线。

  美原油库存超预期减少

  与其余商品价格走势截然不同的是,近期国际油价波动幅度较为剧烈,但是价格始终维持高位,行情上蹿下跳,颇有猴市行情的味道。经过上周五及本周一探底重挫后,本周二、三美原油期货分别上涨3.31%、3.85%,价格已经回到73美元,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消息面的刺激是其主要原因。

  周二美国石油协会(API)表示,截至8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的数据减少了610万桶,分析师之前预计的是增加130万桶。而本周三,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再次对原油库存减少进行确认,该数据显示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40万桶至3.436亿桶。另外,美国汽油库存,分析师之前预估为减少110万桶,但是最后数据显示为减少210万桶至2.098亿桶,同样好于市场预期。

  周二、周三数据互相确认,除了库存数据外,EIA还公布了原油的进口数据。EIA称,原油的进口量下滑142万桶至每日811万桶,因此原油库存下降主要还是由于进口量减少。

  市场人士表示,原油的进口量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需求的情况,进口量上升,原油库存下降,似乎能更好解释原油价格上涨。但是本次数据中,原油库存下降主要归因于进口下降,而非需求增长,在这样的条件下,国际油价却在盘面上得到了积极的做多反映。

  国际期货分析师刘亚琴表示,周二API的数据本就超预期了,接着EIA的数据再次超出市场预期,两次数据均是强烈利好,得到了多头的积极回应。另外,美国原油和石油需求逐渐降幅减缓,7月份数据只下降了3%,虽然需求目前不被认可,但是这个现象也说明经济好转情况正在不断改善。

  油价中短期或将偏强

  尽管市场对下游的需求还存担心,且接下来的月份又将迎来消费淡季,但是这些因素不足以引起油价大幅走低。科威特石油部长日前表示,年底前石油需求还将回升,且油价应维持在70~80美元/桶之间,可以看出对油价还是有较大信心,而此价位也不足以对经济复苏造成损害。

  而库存数据下降虽然有偶然因素,但是也有一个现象还是值得关注。美国冶炼厂正在加大马力生产,原油加工量每日增加13.9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0.5%至84%,而此外预估产能利用率仅上升0.1%,如果产能利用率能够保持着目前的水平,对油价将形成更强劲支撑。

  另外后期的天气情况也是影响油价重要因素,9月份后美国将迎来飓风多发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飓风因素都将为市场提供炒作题材,如果其强度能够足够威胁到产油地区的话,油价走强毫无悬念。

  “后期尽管进入淡季,但是对于原油而言,很可能保持着淡季不淡的景象,这主要是金融属性的体现。”陈朝泽认为,从长远来看,目前的油价仍然比较便宜,如果价格大幅回落,必然会增加买盘的涌入,这保证了油价应该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近期的行情属于三五天行情,短线变化比较快,刚涨上去,接着又会跌下来,但是看好油价的信心不变。”陈朝泽补充说。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