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通100亿购入iphone 能否逼近移动关键是资费

2009年08月13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陈 雯

  中国联通是三大运营商中,最后一个推出3G业务的公司。昨日,联通100亿买断500万部IPhone手机将于9月上市的消息一出,即刻引起大家的关注。

  500万部联通版IPhone能否让联通在3G市场上逼近老对手——中国移动?一位微软公司亚洲研究院的研究员认为,“就技术而言两家公司都差不多,绝大部分消费者关心的其实还是资费高低的问题”。

  联通版iphone与移动

  没有本质区别

  对这批9月将要上市的联通版IPhone,记者从中国联通公司客服电话,了解到WCDMA 是一种由3GPP具体制定的,基于GSM MAP核心网,UTRAN(UMTS陆地无线接入网)为无线接口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WCDMA由欧洲和日本支持,有较高的扩频增益,发展空间较大,全球漫游能力最强,但技术成熟性一般,在日本已经投入商用。中国联通此次采用的是欧洲支持的WCDMA。

  由于联通版iphone要到9月份才能上市,因此记者无法体验其功能,并且暂时不能与移动的TD3G功能作比较。但是据上述研究员预测,中国的3G技术早已投放市场,第3代技术相较于第2代而言趋于成熟,联通版Iphone虽然采取的终端与移动不同,但是在功效方面与移动应该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联通定位高端客户

  iPhone是联通在现阶段3G市场推广中的一把利器,但这把利器怎么用才是关键。换句话说,iPhone之于联通的价值何在?

  相较于中国移动TD3G的套餐体验区间118元—500元而言,不难看出中国联通将其3G用户定位于高端用户。

  中国联通“WCDMA-3G手机套餐”采取“3G基本套餐”+“3G可选包”的结构,包括7档“3G基本套餐”和3个“3G可选包”。“3G基本套餐”最低为186元,最高套餐费用高达1686元。

  最后,就记者对联通版IPhone的高端位定价是否对其计划招商的500位客户有影响时,上述研究员表示:中国不缺500万高端用户,但是这500万高端用户能否一直使用联通版IPhone手机及其终端,就得看其硬件设施如何。

  至于中国联通能否借此次IPhone的投放,向已经在3G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中国移动等实力派对手逼近,就其目前还未通过检验的技术和其如此高的资费来看,还存在一定得难度。

(责任编辑:乔瑞昕)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