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学家:美国就业市场将快速回暖

2009年08月10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自本次经济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企业裁员浪潮便一发不可收拾,可谓失去理智,然而,随着美国经济状况的好转,美国雇员人数将快速增长。

  美国劳工部(LaborDepartment)上周公布的7月份非农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减少25万工作岗位,较上月有所减少。
自07年12月份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以来,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至今已减少670万,为上世纪40年来所少见。

  瑞银证券(UBSSecuritiesLLC)资深经济学家JamesO"Sullivan表示,quot;企业大幅裁员确实有些反常,这一反常局面还将维持,但同时也意味着企业将迅速增加招聘人数,因企业此前裁员幅度确实过大。quot;

  老实说,尽管随着经济的复苏,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新招聘雇员,但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要回归到经济衰退之前水平或许要再等数年。在此次经济衰退中,此前的一些工作岗位将很有可能永远不会再次设置。

  北方信托银行(NorthernTrust)的首席经济学家PaulKasriel表示,quot;美国经济正经历转型,经济的推动力将由国内消费以及房地产逐步过渡到出口以及科研上。工人们要想在这些领域成为熟手势必将花费更多时间。quot;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美国制造业裁员以削减工业产出,这些企业并不会立刻开始招聘新雇员,尽管工业需求目前已出现回升。

  且此次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回暖进程很有可能快于此前。比如说,在美国经济于2001年衰退结束时,美国裁员浪潮持续了将近2年,而在1990-1991年经济衰退后,美国就业人数明显增加。之前两次经历也让经济学家们得出如下结论,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已出现改变,表现在经济衰退结束后,就业市场将快速回暖。

  此次情况不同于此前两次经济危机的原因在于,此次有为数众多的服务业企业裁员,且服务业企业的失业人数要明显多于其它产业。自衰退以来,美国服务业累计削减330万工作岗位,降幅达到2.9%,创1939年以来最高水平。相比之下,上两次经济衰退中,美国服务业裁员幅度仅为0.5%。

  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服务业岗位需求将显著增加,这势必导致有众多的服务业企业重启招聘计划,且这一数字较制造业要多。

  美国联信银行(ComericaBank)首席经济学家DanaJohnson表示,此次就业市场的快速反弹的最主要原因在于,美国此次经济反弹要较前两次更为强劲。

  美国GDP去年下降3.9%,创二战以来最大萎缩幅度,相比之下,之前两次经济衰退状况要好于此次。

  Johnson指出,从历史上来看,美国本次经济衰退的幅度意味着,美国明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8%,但是由于金融业的压力,他预计美国明年经济增长率将为4%。

  Johnson说道,quot;人们都忽略了这一事实:经济的严重衰退过后往往伴随着经济的强劲反弹。quot;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