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头胜新股 63家债券型基金追捧长虹分离债

2009年08月07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牛年上半场,高位震荡的债市有些疲惫,债券型基金的整体收益也不尽如人意。新股IPO的开闸,债券型基金增收的通道再度打开,尤其是近期大盘股的发行,让债券型基金的单日收益明显上涨。
在四川长虹日前刚刚公布的分离式可转债发售结果中,现已问世的债券型基金几乎全部亮相,其风头甚至盖过了刚刚结束发行的光大证券。


可转债风头压过新股
日前,四川长虹公布了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发售结果。公告显示,其本次发行票面利率0.8%,对应的网下有效申购数量达5099亿元,最终网下向机构配售的可转债总计为13.7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5.75%,配售比例仅为0.27%。
数据显示,本次参与申购四川长虹分离债的债券型基金达63家,这意味着几乎所有的债券型基金都亮相其中。
银华增强收益获配数量最高,达到了4038手。富国旗下的富国天利增长等三只债券型基金获配的数量也都达到了4037手。就连7月底才成立的兴业磐稳增利也大举进入,最终获配3768手。
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债券型基金集体出动的现象也不少见。由于配售比例仅有0.27%,63只债券型基金收到的退款金额超过了114亿元。
与之相比,昨日公布发行结果的光大证券,在其网下配售的名单中,债券型基金只有43家,远远低于四川长虹的分离式可转债的基金数量。

三只基金再爽约新股申购
在昨日光大证券公布的无效申购中,又有三只基金露脸。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泰信双息双利债基和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三只基金错过了新股申购。
其中,前两者是因为未足额缴款,而后者则是未缴款。先前,东吴双动力因未足额缴款而失去了申购中国建筑的机会。
四川成渝发行时,东方龙等基金则是申购平台操作失误而爽约。至此,新股发行以来,基金已在中国建筑、四川成渝和光大证券接连出现爽约现象。
对此,某债券基金经理表示,造成基金申购无效的原因比较多,手中的头寸不足可能是一个原因,或者是资金划拨正在途中还未到账,也有可能是内部流程出现了问题。

可转债下半年仍可期
新股制度改革后,债券型基金的打新收益明显低于以往牛市中的回报。不过,打新股和可转债一直就是债券型基金掘取收益的两大途径。
南方某债券型基金经理坦言,由于申购光大证券和长虹分离债的时间上有冲突,自己也有所侧重。光大证券发行的市盈率偏高,且有锁定期,长虹分离债则没有锁定期,所以在操作上并没有全力申购光大证券,而是向长虹分离债倾斜。此外,只要下半年股市依然强势,可转债拥有的权益性质令其投资价值仍十分突出。
上海某债券型基金经理表示,自己下半更看好可转债,投资可转债的收益可能比新股还要高。
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债券型基金追捧长虹分离债,并非是为了要转股和每年0.8%的利息,而是看中了每手分离债可获得191份认股权证,认股权证的炒作才是获利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