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金价大幅涨跌获利空间广阔

2009年07月03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中国民生银行即将全面推出贵金属延期交易业务,目前该业务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已对北京、广州、郑州、上海、深圳、福州等六个城市的个人民生借记卡客户开通,试运行结束后将尽快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在试运行期间,中国民生银行将向广大个人投资者推出免除黄金交易账户开户手续费的优惠活动。

该项业务的推出,将为个人投资者参与当前获利空间广阔的贵金属延期交易提供更便捷的条件。

  据介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近年来,作为保值避险工具及投资工具的黄金经历了剧烈且幅度较大的价格波动。以美国Comex黄金期货合约为例,自2007年下半年650美元左右启动上涨势头至今,共有两次逼近千元大关,并于2008年初及2009年初突破1000美元大关,最低下探至681美元,其间惊心动魄的涨跌过程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盈利机会。

  2009年1月,上海黄金交易所宣布个人投资者可通过该交易所的银行类会员参与贵金属延期交易,自此,国内居民的黄金投资之路再次被拓宽,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进行贵金属递延交易。与黄金期货相比,递延交易提供夜盘交易时段,使广大投资者可以根据国际市场的最新资讯及行情进行交易;与纸黄金或实物黄金买卖相比,递延交易的保证金交易机制为投资者提供了以小博大的工具,而递延交易的双向交易机制则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交易方式。

  与市场上已有的贵金属延期交易业务相比,中国民生银行的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交易业务主要具有诸多同业不可比拟的领先优势。中国民生银行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全部贵金属延期交易品种,除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即Au(T+D)、Au(T+N1)、Au(T+N2)外,还包括白银延期Ag(T+D),这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投资品种,还为资金量较小的客户提供了参与贵金属延期交易的机遇;中国民生银行的贵金属延期交易系统具备自动实时风险控制功能,使得个人投资者可以用10.5%的保证金比例参与交易,大大降低了投资门槛,在这一保证金比例下,当黄金价格为200元/克时,投资者只需用21000元即可购买一手合约;而目前其他操作一般交易的保证金比例为15%,投资者需要用30000元才可购得一手合约。

  据中国民生银行专家介绍,贵金属延期交易业务适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拥有一定的黄金、外汇、期货投资知识的客户;投资者参与此项交易需做好资金管理,注意控制仓位,避免高仓位或满仓操作,并注意及时监控本人保证金状况。(姜灿)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