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风险意愿削减黄金的需求 金价跌至6周低点

2009年06月24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唐春瑜

  周二亚洲市场,国际金价跌至6周低点913.75美元,市场风险意愿降低推高美元走势,从而削减黄金的需求,黄金承接上日跌势继续疲软。周一,金价首度跌穿上周的密集支撑925美元后进一步巩固日图头肩顶突破形态,后市走势不容乐观。

  基本面看,各方面因素也对金价构成不利影响。首先,世界银行周一表示全球经济前景仍然"非常不确定",由此下调了多数国家2009年经济成长预估。此消息令投资者令厌恶风险情绪回潮,交易商纷纷对高息货币及风险资产进行获利了结,美股录得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三大指数均录得不同程度的跌幅。汇市中美元和日元得益,商品性货币则大幅下调,金价在美元强势中受累。

  周二和周三期间,美联储将召开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焦点将集中在会后声明,其中可能提供美联储如何计划撤走近期采取的非传统政策措施以及是否会扩大购买美国公债的线索,市场也在冀望美联储对经济的评估略有改善。联储会议预期论调对美元有利,市场不愿意在此前做空美元并持续进行平仓交易,金价通常会得益于类似的投资人避险投资,但美元走强反而是当前打压金价的主因。

  技术上看,金价突破日图头肩顶形态后,下跌目标看890~900区间,该水准与六月初下降通道下轨支撑相接近,因此,在联储会议结束前,黄金仍有一定的下调空间。建议投资者暂以观望为主。

  唐春瑜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