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代理人

大专生的保险销售之路 从文员到月入过万的白领

  金融海啸让我国经济打了个冷颤,一时之间“揾食艰难”成为许多人共同的心声。正因如此,越来越多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稳健型的理财产品,保险产品也因此迎来新一轮机遇。

  在多数人眼中,只有保险公司高管才是高收入的代名词,而那些跑业务、签保单的一线销售人员呢?眼前,两位既非高学历又无背景的“80后”中专和大专女生,加入保险电话行销行业一年多就月薪过万,收入比之前翻了十倍,与这场经济寒流“格格不入”。

她们就是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的金牌销售人员冼春红和金莉莉。

  她们是如何从一名文员、服装店或商场的营业员、会计助理走到今天的金牌销售人员的呢?带着疑问与好奇,笔者前往该公司电话行销中心见到了两位芳龄23岁时尚靓丽的小女生。

  “轻轻松松打电话,月入过万”

  问:当时你们是如何进入中美大都会人寿成为电话行销专员的?

  金莉莉:我是2007年下旬加入中美大都会人寿的。此前,我做过服装店的销售员,那个时候处境比较尴尬,学历不高,所以找工作挺辛苦。那时工资也就1000元左右,所以想换份工作。看到中美大都会在招电话行销员,有底薪、各项福利,还有国内外旅游的机会,当时还想会不会是那种不正当的公司(笑),后来跟家人商量了下,觉得没问题,就应聘来了。今年1月份,我升到了白金阶理财专员,工资跃升到15000元左右,不用像之前做服装店销售员那样经常要从家里拿钱,反而可以给爸妈零用钱了。

  冼春红:我比她早几个月加入公司,当时家里缺钱,自己很想为家里减轻些负担。正好在报纸上看到招聘信息,我还清晰记得标题的大字写着“轻松电话,轻松实现梦想,打电话也能赚大钱”,就来应聘了。当时面试我的经理问我预期收入时,我就回答她说“三年10万”,她笑着说只要你愿意学习,够努力,时间不用那么长。我记得当时转正的第一个月,薪水就有8000多元,一年多就赚了10多万了。

  “公司给了很好的平台,但想留下来的人必须努力”

  一开始,她们并不清楚中美大都会人寿是家怎样的保险公司,甚至对保险电话行销亦一无所知。其实,作为美国寿险业排名第一的人寿保险公司———美国大都会人寿在华合资企业,中美大都会人寿一直以“中国寿险电话营销,数据营销的领先者”为目标,致力于中国地区的电话行销,在业界享有很好的声誉。此前,美国大都会人寿在亚洲已有长达19年的电话行销成功经验;在香港,70%以上的业绩是电话行销创造的,这一模式在香港市场运作了10年;在韩国,美国大都会人寿拥有9年电话营销经验,人均月产达15万-30万元。

  问:当时知道了这里不仅是“正牌”的公司,甚至还是家“大牌”公司时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金莉莉:其实知道了之后心里会更有底,更想做好工作。公司安排培训后就是见习期,我一直朝着转正努力也就没有感到这方面的压力。

  问:你花了多长时间转为正职,都有哪些经历?

  冼春红:一般三个月从见习转正。一开始是培训,让我们学习关于保险的知识及电话行销的内容,自己同时准备考保险代理人从业人员资格,公司会根据见习的业绩来评选新人王,我是那一期的新人王,公司奖我了一只金牛。

  问:听说当销售的压力很大,你从新人一路修炼成高人,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金莉莉:我觉得销售人员的压力大不大,主要看他销售的产品是什么、销售渠道如何。比如我之前卖衣服,只能等着客人上门。但像电话行销的公司寿险产品,都是根据电话沟通的特点量身设计的,比如安心三保意外保险、真心关爱重大疾病保险等产品,在电话中能跟客户阐述得相当清楚,加上公司与电信、银行等的合作,我们的工作拥有很好的平台。

  当然,有了好的平台后,关键还是靠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有些人做到一半就结婚生小孩了,有些人家里不是很缺钱做着做着也就没动力了。记得我刚来的那几个月,下午六点别人都下班回家了,而我还在工作,一直干到晚上七八点,每天都是在不断地拨号通话中学习与人沟通、学会将心比心地为客户着想,回去还要看相关的业务书籍。

  我觉得能在这里留下来的人有两种:一种是下定决心破釜沉舟的人,环境让他们没有任何退路或决心让他们不想有其他退路,所以他们会“好俾心机”地使用公司提供的资源去学习和耕耘;另一种是聪明的人,懂得用更理性的方式让客户接受保险,让客户明白保险是一个家庭保障所必备的。

  “这是一份传递爱的慈善事业”

  问:有没有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进行规划?

  金莉莉:5年内继续做电话行销,5年后做销售管理。其实在中美大都会人寿做电话行销,每个人升到金牌理财专员的时候都可以选择继续做销售或者开始做销售团队管理者。目前我们的小组长都是从我们内部选拔的。只不过我个人更喜欢销售这份工作,对这份工作很有信心。

  问:那有没有想过要转做另一种产品的销售呢?比如房产经纪等等。

  冼春红:没有,一方面是因为电话行销跟其他的销售、代理人、经纪人等职业有区别,电话行销不用往外跑,而且客户名单、工作平台都是由公司提供,相对还是比较轻松的。还有,中美大都会人寿电话行销是行业的佼佼者,对我们的培训、后台的支持等都非常到位,销售和行政的流程专业顺畅,很注重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这是一家把正直诚信放在核心价值观首位的保险公司,这一点我很看重。

  另一方面,我觉得保险业是个很好的职业,它是为人们的生活、生命提供保障的,我们做销售也做得有意义,尤其是看到一个客户为他(她)所在乎的人购买保险的时候,我就感到很温馨,因为它证明了我所做的工作,是一份传递爱的慈善事业。

  冼春红简历:

  2002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函授大专会计专业,先后做过文员、商场营业员、会计助理等工作,月入约1000多元;2007年5月加入中美大都会人寿广分任职电话行销理财专员,目前月入约15000元。

  金莉莉简历:

  2004年毕业于白云教育学院,毕业后从事过各种商店的营业员工作,月收入一般为1000多元;2007年9月正式加入中美大都会人寿广东分公司任职电话行销理财专员,目前月收入15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金莉莉 | 冼春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