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中资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境外投资者不一定沽售

  ⊙本报两会报道组

  针对境外战略投资者是否会减持所持工行的问题,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行将会就此问题与境外战略投资者进行积极沟通,“境外战略投资者也不一定都会沽售所持工行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9月底,高盛、安联、运通分别持有工行H股约164.76亿股、64.33亿股及12.76亿股,占工行总股份的比例分别为4.9%、1.9%和0.4%。依据入股时的约定,上述三家机构持有的一半工行股份(约120.92亿股),将于今年4月28日解禁,剩余一半则将在10月20日解禁。

  姜建清表示,在解禁期到来之前,境外战略投资者将会就此问题与工商银行进行沟通,而对于高盛等战略投资者是否会减持工行股份,工商银行会在解禁期之前正式发布消息。

  此外,姜建清还否认了工行将入股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消息,“有消息我们就会披露,没有披露就是没有消息。”姜建清还表示,工商银行从来没有私有化工银亚洲的想法。

  今年一月份,票据融资呈激增态势,姜建清表示,二月份票据融资还会占有一定的比重,“现在很多大企业开出票据,小企业把它作为融资和支付的手段,这也是目前的一个显著特点。”他认为,2009年在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之下,流动性比较充裕,这有利于票据融资的发展。至于票据融资占2009年全年贷款的比重,他表示上半年可能会比较高一点,下半年可能会下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