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圆留学梦:月投500至1000 18年后想去哪去哪

  孩子是家长的心头肉,让孩子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是许多中国父母最上心的事情。而在孩子的成长历程中,教育决定未来,最大可能让孩子接受高等教育,这是每个父母的共识。

  但让每个父母担忧的事情是孩子的教育费用,孩子的教育是一笔比较大的投资,除学费之外如果再加上住宿费、日常生活等,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将会是一个比较大的开支。

  国家统计局近年的调查表明,我国城市家庭教育消费占家庭消费的65.5%,有56.5%的家长把孩子教育投资列为第一位。

  让孩子出国留学,对于一个普通中国家庭来说可不是一笔轻松的财务负担,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但为了孩子能有个辉煌的未来,许多家长节衣缩食,用省下的钱为孩子的将来作教育储蓄。前些年一些城市银行的零存整取非常火爆,有些家长每月固定储蓄500-1000元作为孩子的教育基金。

  但是很多家长可能没有意识到,以固定存款的形式筹备教育经费可能南辕北辙,原因在于通货膨胀侵蚀了存款的购买力。20年后,当孩子上大学或出国留学用到这笔钱时,可能远远不能满足需要。

  为了给孩子更好地规模未来,为人父母的您必须学习理财知识,更聪明地为孩子投资。

  每月数百元 定投上名校

  所谓聪明地为孩子投资就是要尽量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让财富同样增值,如果家长能够坚持为孩子基金定投,那么实现海外名校的愿望就并非遥不可及了。

  表二中的投资期间分别为1991年1月、1992年1月、1993年1月、……、2002年1月到2007年12月,我们分别选取上证指数过去17年、16年、15年、……、6年的收益进行测算。上证指数定投回报为“定投收益”一列所显示的数值。也就是相对应时期上证指数的涨幅。

  可见如果能够及早为孩子办理一份定投基金,每月仅需支出数百元,就能在孩子长大时存有足够积蓄供他海外求学。

  双胞胎各买一只“鸡” 月投1000元长大出国留学

  方先生今年35岁,公务员;太太今年30岁,小学老师。两人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今年3岁。

  目前家庭主要资产有活期存款2万元,定期存款8万元。方先生的投资比较保守,对股票投资没什么经验,只在今年年初购买了6000元的偏债型开放式基金,目前仍然持有。另外,有房产一套,市值60万元。房贷已经还清,目前无负债。

  该家庭年收入总计为9.5万元,总支出为4万元。其中,生活基本开销3.6万元,物业费支出1200元,其他费用2800元。方先生希望在将来能够送两个孩子出国读书,一圆自己儿时的梦想,该怎样理财?

  理财建议:方先生和方太太工作都较稳定,家庭月收入约8000元,月支出约3400元,两个儿子目前3岁,家庭理财将面临教育金储备、现金流入保障等需求。

  我们建议适当增加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仅仅投资于银行储蓄和债券型基金在目前市场状况下连通胀都抵御不了,更不用说是使资产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可以建立孩子教育储备金。两个儿子目前3岁,将面临小学、初中、大学等教育金需求,目前可选择每月拿出1000元左右的资金为孩子办理定期投资(比如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等)以备将来需要。

  采用基金定期定投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市场风险的同时,也可获得超额收益。目前深沪股市处于反弹阶段,可趁机为双胞胎兄弟每人选一只偏股型基金做定期定投,每月扣款各为1000元,作为教育基金。

  同时也建议方先生选择两到三只中长期排名靠前的股票型基金,构造一个定投组合。如上投摩根的“亲子定投”系列首选中长期业绩好的股票型基金,理由是平时成绩好的学生考高分的概率更大。

  但如果只定投一只基金,把未来三、五年的成绩押在它的上面,仍是有风险的。即使是同一家基金公司的不同股票型基金,投资方向也各有侧重,我们知道不同行业、板块的涨跌是轮动的,基金的业绩表现也会呈现出阶段性特征,因此定投组合还可以起到互补的作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