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业界

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加快建立巨灾保险制度

  ⊙本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8日表示,2008年我国发生了两场罕见的自然灾害,灾难造成的惨重损失给人们留下了沉痛记忆,也对加强巨灾风险管理提出新的要求。他认为,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已经成了一项迫切任务。

  魏迎宁是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此前,他在政协小组讨论时指出,应加快巨灾保险制度的研究与推出。魏迎宁认为,我国作为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发展中国家,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巨灾保险制度,让政府和市场共同发挥作用,有利于更好地提高巨灾风险管理水平。

  他进一步指出,从政府的角度看,建立巨灾保险制度有利于减轻财政压力,增强财政资金救助的有效性;从保障民生的角度看,巨灾造成的损失一般十分巨大。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利用巨灾保险基金的长期资金积累,以及巨灾再保险分担机制,可以快速筹集大量资金,促进灾后重建。

  魏迎宁认为,目前我国建立巨灾保险制度的条件比较成熟。据他介绍,目前国际上有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4个巨灾保险基金,这为我国建立巨灾保险制度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模式。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魏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