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公司

国泰人寿总经理:险企借金融危机调整业务结构

  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泰人寿”)是海峡两岸首家合资寿险公司,其外方母公司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泰人寿(台湾)”]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到一定冲击,国泰人寿总经理龚志荣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结算结果显示,金融危机给国泰人寿(台湾)带来约7亿元新台币的损失,但对该公司整体财务状况未造成实质影响,也并未造成国泰人寿(台湾)对大陆保险市场长期投资战略上的改变。

  《第一财经日报》:受经济大环境迅速变化的影响,加上资本市场疲软,各保险公司今年的产品和市场策略会做怎样的调整?

  龚志荣:寿险业的经营受到外部经济环境影响,与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紧密相连,产品策略服务于行业发展,也必须与经济环境相适应。由于保险业过度重视保费规模,轻视内含价值和风险防范的结果,通过银行渠道大力发展投资型产品和趸缴产品,以短期投资回报来吸引客户购买,并以过高的代理手续费用鼓励银行销售,导致业务结构不合理,不利于保险业健康发展。

  保险的主要功能是提供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其需求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我认为,国内保险市场应趁机转变业务发展结构,培育保险消费市场。各保险公司均会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并加强产品的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功能,重点发展内涵价值较高的风险保障型产品和期缴储蓄型产品。

  《第一财经日报》:寿险行业经营不可避免地受到外部环境的冲击,将出现包括去年的高成长率难以为继、现有投资渠道投资收益下调等情形,国泰人寿在这方面会做怎样的安排?

  龚志荣:寿险经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短时期内市场经济环境的起伏对其影响较之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为小。今年我们将按照既有计划和步骤开展经营,已经设立网点的地区致力于区域深耕,对尚未进入的市场持续关注。

  创新方面,我们正在和国泰人寿(台湾)合作推出“两岸同等理赔”服务,即台湾人士在大陆购买的保险,若在台湾出险,可向国泰人寿(台湾)报案,备齐资料,就可获得赔偿。大陆客户在台湾或台湾客户在大陆发生意外,也可采取类似程序理赔。

  《第一财经日报》:国泰人寿新的区域分公司陆续获得保监会的批准,在新的市场上,会采取哪些不同的策略?

  龚志荣:到今年,国泰人寿在大陆市场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目前我们的市场策略已经由初期的总部统一管理逐步走向开放,允许各分公司发挥积极能动性,并且试点一些适应当地市场情况和分公司自身特点的策略。我们还根据市场特点和需求针对性开发产品,比如作为社保有力补充的企业团体保险产品可根据各地具体情况作出灵活调整。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龚志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