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非美元货币剧烈振荡 留学可买外汇理财品

  去年以来,在次贷危机冲击下,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动荡,除日元以外的非美元货币剧烈振荡,部分币种汇率波动超过百分之三十。对于海外留学生来说,留学成本有所降低。然而,目前国际外汇市场还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准备出国的留学生该如何规避汇率风险?

  中国银行个人金融业务产品总监姚华建议,留学生可以采取分批购汇方式,定期买入学费及生活费所需外汇。

各种费用能够分散缴纳的,尽量分散缴纳,摊平购买外汇的成本。对于提前购买的部分外汇,可通过银行购买中短期外汇理财产品,对这部分资金进行保值处理。另外,采用国际信用卡等消费工具在国外按需消费。可在国内用人民币购汇还款,以避免提前置备大量外汇。

  姚华说,出国留学不宜携带太多外币现钞出国。带够2-3个月的生活费就可以了,其余的生活费、学费可通过银行汇票或电汇的方式支付。要对海外生活费、学费的支出做到 “心中有数,事先规划”,并在自己的海外银行账户上存入足够的金额。因为一旦金额不够,银行就会拒绝支付,并产生罚款。学校或其他收费方也会有一定数额的罚款,那样损失较大。

  应养成刷卡消费的习惯。现在国内不少银行针对出国留学人员推出国际卡。留学生境外消费,家长国内用人民币还款。这样家长就能随时了解子女在境外的消费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不合理或非理性的消费。竞报记者崔鲸涛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