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财富故事

撑杆跳美女伊娃身价新高 5年代言底薪750万美元

伊娃首次签约中国企业,倍感兴奋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资料图:伊辛巴耶娃

  带着一脸羞涩的微笑,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撑杆跳高名将伊辛巴耶娃,昨天飞抵北京。但此次跟随伊娃的不再是她的教练和长长的撑杆,而是四五个人组成的经纪人团队。他们将帮助伊辛巴耶娃与李宁公司敲定最终的赞助合同,在5年里伊娃有望以750万美元的“天价”,成为世界田坛新的高度。

  因为北京奥运会上的完美表现,戴着一顶粉红色棒球帽的伊辛巴耶娃虽然一身的休闲打扮,仍被不少机场旅客认出。而后媒体的围追堵截,让局势几近失控。在电视镜头和镁光灯的追拍下,伊辛巴耶娃在2名保镖的护送下,从出境口“逃”到2层的李宁专卖店,又乘电梯升至4层乘车离去。在此期间,奥运冠军不得不一边挪动脚步,一边回答问题。在成功“逃进”车中后,伊辛巴耶娃也禁不住长出一口气。显然曾经多次来到中国参赛的伊娃,没有想到自己还这么有号召力。

  1

  
伊娃首次签约中国企业,倍感兴奋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伊辛巴耶娃的号召力完全是靠她自己跳出来的。从2003年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到北京奥运会上的5米05,伊娃6年间在女子撑杆跳高项目上总共打破26次世界纪录。李宁公司正是为此决心重金将伊辛巴耶娃挖来。虽然目前正式合同尚未曝光,但据悉伊辛巴耶娃与李宁公司的合同为期5年,每年薪金为150万美元。这笔75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甚至只是底薪,如果伊娃能继续在世锦赛和奥运会折桂,并再打破世界纪录,将另获奖赏。而首次签约中国企业,伊娃同样信心十足,“我相信李宁公司会帮助我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如果这一合同金额得到确认,伊辛巴耶娃在拿到新的赞助合同后,将成为世界田坛新的高度,这一代言身价甚至超过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据悉,伊娃此次将在北京逗留4天,除了正式宣布牵手李宁公司,她还将造访史家胡同小学,而后伊娃将去爬长城,成就自己当一位“女好汉”的心愿。

  2

  
伊娃首次签约中国企业,倍感兴奋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伊辛巴耶娃:我的目标超越布勃卡

  伊辛巴耶娃曾经是伏尔加格勒体操队的“差等生”,但如今连北京机场的旅客都能叫出她的名字。6年间伊辛巴耶娃用26次世界纪录的奇迹,写就了一个俄罗斯版灰姑娘的神话。对于自己的成就,伊娃归功于引路人布勃卡。“我表达敬意最好的方式,就是打破布勃卡的纪录。”伊娃指的当然不是6米14的男子纪录,而是布勃卡35次打破纪录的次数。伊辛巴耶娃距离历史还差10次。


  伊辛巴耶娃出生在伏尔加格勒一个贫寒的家庭,父母都是默默无闻的工人。小时候的伊娃衣着简陋,如今她依然一身运动装,却已天下闻名。昨天出现在首都机场,伊娃依然充满了好奇。看到不少旅客掏出手机抓拍自己,伊娃也兴奋不已,“我想是因为北京奥运会让我这么出名吧。”

  在以后的日子里,伊辛巴耶娃在中国的名气会越来越大。她将作为第一个世界田坛超级巨星,与李宁公司签约。在5年里伊娃每一次打破世界纪录,还将得到额外的奖励。对于自己超越大多数田径巨星的代言费用,伊娃不愿多说,但她表示,她一次次打破世界纪录,只是为了向前辈布勃卡致敬。“他是我进入这个项目的引路人,更是我前进的动力。我相信如果我能36次打破世界纪录,就是对他表达敬意的最好方式。”(记者褚鹏)

  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