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动态

"双保险"让金民吃定心丸 恒泰大通首推黄金保单


  2月26日,国内黄金投资的领导品牌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黄金协会、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起举行了签约仪式,在国内黄金行业,率先为消费者提供黄金制品双保险承诺。

  恒泰大通提供的黄金购买“双保险”承诺指,一重保险由中国黄金协会全程监制恒泰大通的黄金产品并为其提供质量保证,这也是中国黄金协会首次为一家企业监制黄金产品;二重保险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为恒泰大通出品的投资型金条、金币提供质量承保。

恒泰大通出品的黄金制品,因为有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提供质量承保,一旦出现质量等相关争议问题,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可以先行赔付,消费者的权益将真正有所保障。恒泰大通为黄金制品投下专业保单,在国内黄金品牌中尚属首例。

  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国家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王志斌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开放,藏金于民是大势所趋。而金融危机的影响让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得到强化,黄金更受到很多投资者青睐。目前大量资金进入黄金市场,整个市场状况难免良莠不齐,消费者需要注意谨慎选择。恒泰大通为黄金制品投保及承保,可以使投资者的权益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这对黄金投资市场的发展应该有一定的示范意义,通过企业的行为去引导整个行业走向规范,也是象恒泰大通这样的黄金市场领导品牌,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王胜斌非常肯定恒泰大通的做法,他认为目前黄金市场已经到了一个需要规范的时候了,行业协会一方面会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言建策,加速市场立法;另一方面也需要象恒泰大通这样通过企业自律行为,来引导并促进市场规范发展。

  据了解,由于缺少相应的行业法规和标准,目前黄金制品通常采用商家自标重量、自标纯度的方式进行销售,只在收购或回购时才会检验黄金制品的纯度和重量,主动权完全在商家手里。一旦出现纠纷,消费者维权比较困难,投资收益无法得到有效保证。另外按国家标准,在我国生产销售的标准化金条允许有±0.025%的公差,在此范围内的都属合格,但消费者买到的是+0.025%还是-0.025%,完全靠运气。以去年中国市场销售的近400吨黄金为例,如果其中有一半采用负公差销售,中国消费者实际的损失就接近三千万元!恒泰大通不仅通过双保险来确保质量,同时早在2008年年初,恒泰大通在出售黄金产品时就采用了售前称重,并在业内率先实现了“正公差”销售模式,即承诺金条重量“只多不少。”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