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公司

天安保险整合寿险业务启动 仍保持目前合资模式

  一则选拔省级机构高管的公告,标志着天安保险全面展开对原寿险公司——恒康天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恒康天安”)的重组。

  恒康天安,2001年由天安保险公司与美国恒康人寿共同出资2亿元成立,总部设于上海。

美国恒康人寿被加拿大宏利金融收购后,由于后者将主要精力集中于中宏保险,恒康天安的业务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这似乎给了天安保险重新盘算这一寿险牌照的机会。

  天安保险董事长陈剖建之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天安保险依然想保持目前的合资模式。对于在恒康天安中的遗留问题,目前所做的工作是寻找新的外资战略合作伙伴,以期尽快完成它的重组。”目前,这一思路是否已有变化,尚不得而知。

  不过,天安保险财险业务经营压力不小,为能否顺利整合恒康天安留下不少悬念。在今年计划工作会议上,陈剖建称,由于自然灾害、价格竞争、赔付率、经营成本和资本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天安保险经营面临很大压力,今年主营业务目标为“实现盈亏基本持平或略有盈利”。

  陈剖建认为,如果传统销售模式和产品无根本性改变,财险市场价格竞争不可避免。天安保险新成立车险、财产险和人身险三大事业部,分条线寻找新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