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中资银行动态

农商行就7折房贷面会客户 口头让步延长申请期

  在被本报独家曝出房贷7折优惠存在“潜规则”(详见本报2月19日7版《农商行7折房贷优惠竟能拿钱换?》)后,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农商行”)终于坐不住了。上周五,在与房贷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元大都小区客户面谈时,农商行相关人士给出了部分客户申请期限可以适当延长的口头承诺。

这也是该门槛1月23日公布以来,农商行对房贷客户的首次“让步”。

  上周五下午,农商行总行信贷科、总行纪检部和顺义支行个贷部3位负责人来到了位于北四环元大都小区新二号院内,就该行7折房贷优惠细则与这里的35位房贷用户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上述35位房主名下共计37套住房贷款是在农商行进行的,由于开发商称最晚720天内交房产证,这些人担心无法在申请期(6月30日)截止前享受到7折优惠而多次向相关支行和总行反映。

  据业主代表介绍,他们是去年10月1日入住该小区。由于此前开发商并未明确告知业主可以在农商行和北京银行(601169,股吧)中选择一家做贷款。都选择了农商行的他们除了个别大产权业主外,大多数人没有拿到房产证。而另外一些业主虽然也没有房产证,但因为选择了北京银行,他们已经从本月起享受到7折房贷利率。同样的贷款余额,这些人每个月要比邻居多交1000多元房贷。

  “对这个项目可以适当延长期限。”在听取了元大都小区业主们的情况后,农商行总行信贷科人士口头表示,该行有可能对这35位贷款者在申请期限上给予延长,但延长受理时间到什么时候,现在还不好说。他同时坦言,如果给所有贷款客户都执行7折利率,将大幅降低银行的经营利润,同时增加人工成本。这严重影响银行的收益,而并不仅仅是银行设置一条细则,把没有房本的客户“甩掉”的问题。

  据其分析,在这35位业主中,一次逾期记录都没有的是18位,这些人有望先享受到延期的待遇,而那些有过逾期还贷的客户,必须到相关支行查明情况,才有可能获得延期。

  不过,由于此前已经被农商行折腾(详见本报2月17日7版《农商行房贷客户被“踢皮球”》),对于农商行的上述承诺,业主们并不买账。

  “如果银行仅向后延长一个月,对于720天内才可能拿到房本来说的客户没有任何帮助。”在一位陈姓业主看来,农商行的表态并不能令他满意。“这不就是给我们画了一张看得见摸不着的大饼吗?”

  不仅如此,在能否取消房产证的问题上,农商行也未对客户做丝毫让步。

  “有关房产证的问题,开发商和业主之间会有另行约定,由规定的180天延长到720天。但是对银行而言,刚制定出一套标准就要改变,别的项目该什么办?”前述农商行人士对上述业主表示,如果客户不满该行细则需要转按揭,银行将给予一路绿灯。

  不过,让业主们哭笑不得的是,同样是由于没有房产证,他们根本就转不了按揭。“我们只能冀望于开发商早点给我们房本,或者农商行的门槛能低点,否则我们太亏了。”一业主忿忿地表示。

  据了解,目前农商行为北京300余个楼盘业主做个人房贷业务,目前包括昌平邑上、都城心屿、新世纪等多个小区都存在和元大都小区业主相同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