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中资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第一笔并购贷款2月19日开闸

  中国工商银行的并购贷款业务正式开闸。2月19日下午,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与百联集团签署了《并购贷款协议》及《并购财务顾问协议》,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向百联集团提供4亿元并购贷款,用于收购上海实业联合集团商务网络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这笔并购贷款是工商银行在银监会颁布《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后的首笔并购贷款业务,标志着该行在运用并购贷款这一创新融资品种,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支持有实力的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行资源整合、做大做强方面已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介绍,此次并购贷款的并购收购方百联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全资大型流通产业集团,综合实力雄厚。通过此次并购,百联集团将通过协议收购上实商务网络100%股权以间接获得联华超市21.17%内资股股权,成为联华超市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从而为提高对其优质核心资产联华超市的实际控制力和收益权,加快推进旗下资产整合,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去年12月9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之后,工商银行在有关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把握并购贷款业务先机,在业内率先起草了并购贷款操作办法,制定了完整的业务操作流程、审查要点和全面风险管理措施,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效推动并购贷款业务发展并取得突破。目前该行上海分行、北京分行、广东分行、深圳分行已分别与当地的产权交易所签署了并购贷款合作协议,奠定了进一步较好开展并购业务的基础。(来源:工行)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