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东欧货币危机加剧 欧盟危机感降临

  随着东欧银行业和货币危机的加剧,欧盟周三对东欧地区的货币急剧贬值表达担忧之情,同时敦促当局避免发表一些导致局面恶化的言辞。

  欧盟经济和货币事物专员阿尔穆尼亚表示,他与奥地利当局有同感,他对中欧、西欧和南欧地区的银行业现状感到担忧。


  就在上周,奥地利呼吁其他欧洲国家支持针对中东欧的救助方案,但目前为止还无人响应。中东欧地区吸纳了奥地利大约五分之一的出口,而且奥地利银行业在该地区的风险敞口最高。

  阿尔穆尼亚在发布欧盟对欧盟国家中期财政计划时指出,欧盟已做好帮助受困国家。但他未作进一步阐述。

  欧盟委员会周三指责法国、爱尔兰、西班牙、希腊、拉脱维亚和马耳他预算赤字过大,凸显了欧盟国家在应对衰退上十分有限的财政支出能力。

  阿尔穆尼亚表示,对欧盟实行浮动汇率机制国家货币的剧烈波动感到担忧。他还称,市场十分紧张之际,当局在言辞方面应谨慎有加。

  在波兰,央行行长当众质疑政府在2010年加入欧元区的能力;同时,总理突然披露央行将捍卫的波兰本币兹罗提的底线。而今日,波兰执政党公民纲领党(CivicPlatform)领袖CezaryChlebowski周三透露,该国几天前已经与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就加入欧盟汇率机制(ERM2)启动了官方谈判进程,这与波兰央行的意愿背道而驰

  波兰加入欧元区的路线图分为两步,先在09年中旬加入欧盟汇率机制。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