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领涨股全线暴跌 大盘昨日重挫70点你躲过了吗?

  本报昨日提示“市场短线过热,注意回避暴涨股,逐步降低仓位”;两市昨日双双大跌,近期暴涨股是主要做空力量,印证了本报的观点。

  盘面直击

  领涨股大幅跳水 逼空行情宣告结束

  连续两天分别大涨70点后,第三天空方以暴跌70点“还以颜色”,面对突然而至的股市“倒春寒”,严控仓位应该是股民首选。

而谁才是导致昨日大盘暴跌的“元凶”?本轮行情难道快要结束了?后市又该如何操作?

  领涨股暴跌打击市场人气

  上周五,沪指大涨72.70点;本周一,大盘再涨68.60点,而在昨日沪指竟暴跌69.95点,一时之间,70点左右的涨跌,似乎成了盘面常态。

  昨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便向2400点发起攻击。就在市场普遍认为多日的暴涨行情将得到延续之时,蛰伏已久的空方突然发力,挟1月发电量下滑12%等不利消息,空方炮火轻松地将上证综指压制到2330点附近。随后,在部分大盘蓝筹股的支撑下,多方开始组织反攻,沪指也在午后一度翻红。不过连日以来屡遭“反转”的空头并未死心,在大盘翻红后便以近日来少有的势头控制了整个大盘的走向,最终空头笑到了最后。上证指数以2319.44点报收,大跌69.95点,跌幅2.93%,创去年12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量能维持在1722.16亿元。

  为何空方昨日能有如此的气势,让连日来屡战屡胜的多方最后输得如此惨烈。仔细看来,昨日领跌的个股绝大部分为前期领涨股。比如周一暴涨的绝对主力钢铁板块,在经过周一的大面积涨停后,昨日钢铁板块40只中仅6只个股勉强上涨,25只个股跌幅在5%以上。

  继续回避前期暴涨股

  仔细分析昨日个股走势不难看出,前期领涨的个股,如塔牌集团,乐凯胶片等个股都在一番挣扎之后被封死在跌停板上。

  据统计数据显示,这些昨日暴跌个股绝大多数是前期的领涨股。春节大假过后到本周一,乐凯胶片区间涨幅达到90.27%,塔牌集团涨幅也达到了53.74%,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而有市场人气指标之称的中兵光电也在庞大卖盘的重压下大跌9.07%,盘中还两次“亲吻”跌停线,据统计,从11月4日本轮行情启动起来,中兵光电累计涨幅已接近200%。

  前期领涨个股化身领跌股,预示着前期随着大盘暴涨而获利颇丰的资金已经在立场上悄悄地发生了转变。某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大盘不断创出新高,遇到的上行阻力也必将加大,已经有丰厚回报的获利资金趁高位出逃也在情理之中,而后期追高入场的投资者很可能由于无法撑起虚高的股价而被套。

  国元证券一位资深分析师也表示,不管后市如何,昨日的大跌向广大的投资者敲响了一记警钟,类似昨日的强烈调整不会是最后一次,全仓或者重仓的投资者有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低仓位,一方面继续回避前期暴涨股;另一方面则可重点关注前期的滞涨股,尽量把操作的风险控制到最小,在市场中博取收益最大化。

  主力动向

  机构没砸盘 前期主力未见大规模出货

  每经记者 魏玉卿 毛晋楠

  基金等主力机构,刚刚在2000点上方才杀了进来,从逻辑上来讲,他们肯定不会在短期内就杀出去,尽管昨天一路暴跌。一位基金人士昨日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们在昨天的调整中,只是小幅调整了仓位,根本没有进行大幅度的减仓。而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也指出,昨天的暴跌只能说明强震刚刚开始,反弹仍未终结。

  龙虎榜未见机构砸盘

  昨日的一些公开信息,也从一个方面印证机构只在小范围内增减仓。昨日虽然不少个股大跌,但在沪深龙虎榜中,难以找到几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榜上。

  中小板方面,登上沪深龙虎榜的公司共有8家,但是,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席位的仅有2次,且金额都在2000万元下方。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了南京港的买入席位中,买入金额为1278万元。

  从深市来看,机构卖出和买入在昨日都不是很明显,显示基金等在昨日的整体持仓并没有太大的调整。沪市的情况与深市也基本一致,机构也只在小范围内增减仓。

  跳水量能不具备出货条件

  针对昨日大盘出现的回调,天相投顾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是一波中级反弹,反弹还没有走完。目前,市场需要进行热点切换,获利回吐所形成的抛压,只是技术性的修正。待调整后,大盘仍然会选择上行。

  广州一著名私募经理告诉记者,昨日的回调实属正常。从技术面来看,将前日的跳空缺口回补,且补得很及时,如果再上涨几日再来补缺口,这个杀伤力就比较大了。另外,尾市十多分钟的跳水,不具备出货的可能。

  他进一步解释道,从昨天的盘面来看,如果是见顶行情,绝对不会有这么“温柔”的下跌。昨日涨停的个股比跌停的个股还多,龙头股通通没有大幅下跌,比如西藏矿业微跌不到2%,中兵光电最终也没有出现跌停,这也说明,空头的力量还是较弱,属于纸老虎。

  后市操作

  严格控制仓位等待市场企稳

  每经记者 毛晋楠

  经过昨日大盘暴跌近70点的洗礼,不少对行情满怀信心的投资者无疑被浇了盆冷水。面对突如其来的调整,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是否要清仓?

  有分析人士认为,面对调整,投资者最重要的就是不能乱了方寸,一定要按照计划执行准备好的作战策略。

  不必盲目杀跌

  是否要清仓?这是投资者考虑得最多的一个问题,但是在大跌之中,盲目割肉,同样存在着巨大的风险。“如果要卖,也应该在周一冲高时或者周二下午拉高时卖出,错过了最佳的高抛时机,再杀跌的风险已经很大。”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说。他认为,如果行情并没有结束,就不应该盲目杀跌,只有当完全确认行情结束了,才应该空仓操作,不过从目前的市场大环境和充沛的资金来看,判断行情结束的依据并不充分。

  对于当前市场,投资者大可积极发掘一下未来的热点在哪里。首先可以从昨日的涨跌情况来分析。昨日下跌的品种,几乎都是前期爆炒的题材股,比如环球影视城概念,就在昨日全线下跌,还有像很多翻倍的品种,也在昨日跌幅超过了5%。但是,部分品种却显示出了较强的抗跌性。类似于昨日重新启动的迪斯尼概念、港珠澳大桥这一新的投资主题以及新能源板块等,这类热点往往会出现不少强势股。

  新热点正在孕育中

  对于后市操作,上述私募人士同时认为,如果昨日的调整仅仅是一个短期调整,那么调整可能在三天左右结束,而调整的低点可能会在2200点~2250点之间,这个调整将给投资者充分的时间,来选择下一波的龙头品种。如果这几天大盘调整,而有新的焦点板块出现,那么,这个板块很可能成为接下来行情中最大的投资机会。

  从短期操作来看,应该做出一定的调整,既然大盘已经下跌了,就不要再过于害怕,短期大盘可能进行强势震荡,投资者可以拉高继续出货,直到保留较轻仓位,而不要完全空仓。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