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IMF抛金尚需得美国会批准 金价重回940美元上方

  国际金价周三进一步劲扬逾2%。由于市场对银行业的忧虑挥之不去,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的买盘跳升至40吨。金价六个半月来首度升穿930美元的阻力位,并吸引更多的技术性买盘涌入金市。

盘中金价最高触及947美元,终场收高22美元报938美元。

  周四早盘,亚太主要黄金市场纷纷跳涨。现货金则基本守住隔夜涨幅,金价在934美元上方持稳。由于股市的表现仍然黯淡,金价午后继续得到避险买盘支撑,重回940美元上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称,IMF无意改变出售400多吨黄金以支持其新融资模式的计划。不过IMF的黄金抛售尚需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且IMF未必会选择在市场上直接出售,市场因而对此反应平淡。

  目前来看,众多基金处于避险需求纷纷提高黄金配置,相关买盘成为主导金市格局的中坚力量。技术层面上,金价在突破930美元的阻力位后,短期有望继续上试955-960美元,下档支撑则在920-930美元。

  国内各黄金品种周四全线大涨,因国际金价突破930美元的阻力位,刺激投资者买兴上升,市场的成交量也随之走高。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周四95金收报206.47元,上涨5.78元;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06.50元,上涨5.65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0906合约收报205.54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96元。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