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美元再度走强 市场静待两大央行利率决议(组图)

  已发表的重要财经数据

市场综述

  周三,美元再次走强,因美国新救市方案在参议院首轮投票中未能通过,推动避险买盘再次涌向美元,但今明两天参议院还将就修正案进行数轮投票。从周二的投票结果来看,共和党和民主党出现了较大分歧,市场对新方案不能通过的担忧增大,这种担忧预期会打击投资者的风险情绪。欧元兑美元下跌将近200点,美元兑瑞郎也有160余点的涨幅,英镑则表现较为强势,英镑兑美元收根十字星。美洲盘中,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42.9,预期为39.6。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推动美股走高,降低了风险厌恶情绪,为欧元等高息货币提供支持。数据公布之后,欧元/美元震荡上行,自1.2811一度上升至时段新高1.2934,但尾盘汇价再度回落至1.2850附近。

  焦点直击

  目前市场正聚焦欧洲两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英国央行本周四可能降息至1.0%的历史新低,目前为1.5%。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在周四会议将把利率保持在2%不变,但预期央行在3月将采取行动。欧洲央行在上次会议上降息至2%,为欧元问世十年来最低,但此后经济数据继续严重恶化。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以及俄罗斯等国均遭评级机构调降主权评级。由于欧洲央行已明显暗示周四将暂停降息,使得市场把焦点放在央行利率最低底限的信息,以及3月预期的降息幅度。投资者可关注会后欧洲央行官员的评论,以判断利率底限,并寻求欧洲央行是否会跟进美联储直接买进资产做法的迹象。

  今日发表重要财经数据及事件

技术分析

USDJPY

  美元兑日元近期正在整理之中,我们认为它上行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多单。

  AUDUSD
  AUD/USD目前正运行在一个下行通道之中,投资者可继续持有空单。

  EURGBP

  昨日EUR/GBP收根大实体阴线,在前期低点附近可能有所支撑,只要价格跌破前期低点将加速下行,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空单。

  2009-2-5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